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成立大會 洪秀柱副院長勉勵年輕人學有所用


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成立大會  
洪秀柱副院長勉勵年輕人學有所用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4日上午應大葉大學卓仕文老師「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課程邀請,以「打破低薪魔咒三部曲」為題演講,和青年學子交流彼此對高等教育與就業環境的看法。適逢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成立大會,洪秀柱副院長、張錦昆市長、侯俊夫董事長、武東星校長共同投擲出紙飛機,藍色代表夢想,紅色代表熱情,橘色代表積極,綠色代表青春,象徵夢想啟航。洪秀柱副院長勉勵學生們,年輕就是學習的本錢,只要踏實逐夢,一定能學有所用、順利圓夢。


洪秀柱和大葉學子交流彼此對高等教育與就業環境的看法

    出身教育、長期關注教育議題的立法院洪秀柱副院長認為,現在的物質生活比以前好很多,年輕人卻不知道未來在哪裡,能不能找到工作是問題,工作的薪水是否足以養家也是問題。當今就業環境雖然有職缺,卻存在企業缺工、青年普遍低薪、學歷越高失業率越高等問題,要改善青年就業困境,政府除了可以推動基層員工加薪、企業抵稅,設立職業訓練所,更要從高等教育產學脫鉤的問題著手。未來政府應該成立產學接軌服務中心,同時擴大產學攜手專班,讓企業與學校共同設計課程,透過一週工作4天、上課2天的模式,培養青年就業力,甚至保證就業。此外,產學攜手專班由企業贊助學生學費,同時提供基本工資,不只是讓學子有學歷、有經歷,學生完成學業的同時,也能存下人生第一桶金。

洪秀柱到大葉大學演講

    柱柱姐與大學生面對面互動,學生們的提問五花八門,有人問她如何面對罹患乳癌這件事,也有人問她為什麼不結婚、未婚如何治國。洪秀柱說,是人哪有不生病的,人生無常,遇到問題就是面對它、處理它、解決它。結婚不是上菜市場買菜,挑一挑付錢就有,她還沒等到心靈契合的那個人。如果沒有結婚就不能管理國家,那是不是沒有生過小孩的人,就不能教書或是接生?術業有專攻,只要在那個領域努力就能成為專家。

大葉大學卓仕文老師(右一)「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課程邀請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到校演講

    雅捷仕國際董事長侯俊夫指出,往返兩岸經商的經驗,讓他深刻感受到大陸興起的青年創業潮,以及大陸青年展現的企圖心與衝勁,反觀台灣,年輕人似乎太安於現況。他號召大葉大學校友與中區知名創業家,成立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作為學生與成功人士交流的管道,以及產業與學生相互學習的平台。未來除了會有一系列的創業講座、創新實戰工作坊等培訓計畫,更將爭取政府資源與贊助,打造一個青年創業圓夢基地。成立大會特別邀請到洪秀柱副院長共襄盛舉,期許青年的創新創業,能成為經濟的生力軍,帶動產業發展。

學生與洪秀柱(中)合影

    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傑出校友、雅捷仕國際侯俊夫董事長,國中還沒畢業就開始跑船,經過投資失利、被人倒債等挫折,都不曾磨滅他的創業夢,一步一腳印的堅持與努力,讓他成功創立波曼妮亞內衣品牌,開創自己的一片天。侯董事長不只獨善其身,更樂於協助有志創業的學弟妹們圓夢,他特別發起成立「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作為大葉學子創業輔導諮詢的平台

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成立大會,洪秀柱副院長(右二)、張錦昆市長(左一)、侯俊夫董事長(左二)、
武東星校長(右一)共同投擲出紙飛機

    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三生林冠翰說,22K低薪魔咒是年輕人共同憂心的問題,洪秀柱副院長日前曾指出「碩士博士不如會做事」,帶給他很多啟發。大葉大學推動產學共構就業學程,提供許多貼近產業的機會,他相信,只要把握在學四年培養就業競爭力,將來一定可以順利和產業無縫接軌。


    民國74年次、今年8月甫成立工作室的親愛台南流行音樂中心總監王偉篴說,很多七年級生都跟他一樣有創業夢,侯俊夫學長白手起家的故事提供他們很多鼓舞,得知侯董事長發起「大葉大學創業圓夢協會」,他特別回母校共襄盛舉,吸取成功企業家的行銷管理經驗,作為創業的參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