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關懷長者 大葉大學慈青社、國術社展現十八般武藝


關懷長者 大葉慈青社、國術社展現十八般武藝

志工是一群有的投入,是一群付出自己的愛心、時間,不求回報的正面能量聚集。

2015/3/21的下午,一群來自大葉大學慈濟青年社和國術社的同學前往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探望居住在裡面的長輩們,展現歌曲、舞獅和國術等才藝的表演,讓老人之家的長輩們渡過晚暖又歡樂的時光。


大葉大學國術社表演傳統武術給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的阿公阿嬤看

 本次活動由大葉大學慈青社發起,並邀請國術社同學共同前舉行,活動開始前由慈青社的夥伴伴隨爺爺奶奶旁邊,並以慈青手語歌歡喜再一起作為活動的序章,而接下來則開始由大葉大學馳雲國術社的同學表演傳統武術和舞獅。在拳術部分包含有傳統武術太祖拳、七步拳、關公捋鬚和傳統兵器等不常見的拳法,讓現場的爺爺奶奶看是目不轉睛、津津樂道,而重頭戲「祥獅獻瑞」是由慈青社與國術社共同擔綱,現場舞獅的動作、音樂的搭配和鼓陣的敲擊都需要默契,才能展現獅子的靈活與威嚴,而有這麼契合的搭配,都是同學們平常的認真練習成果。

大葉大學慈青社到員林郭醫院大村分院陪伴長輩,表演手語歌

慈青社社長周韻儀表示,這次活動籌畫許久,在事前更與校內社團一起排演、練習,希望能把最好展現給阿公阿嬤們,讓長輩們開心,而當天慈青的手語歌曲、才藝表演到後來從原住民歌曲我們都是一家人第一道曙光大合唱充分展現我們慈青的活力與熱情,社員及長輩互動的畫面讓他非常感動,也非常肯定這次活動的呈現。


大葉大學向來以公益大葉為願景,並落實實踐於學生教育之中。大葉大學學務長黃娟娟肯定同學對社會公益的付出,也感謝員林郭醫院附設大村分院護理之家願意讓社團學生到院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在目前社會對志工產生質疑的同時,同學們仍能秉持信念,自我投身社會公益實屬難得,更期盼未來大葉大學有更多的能力,持續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資料來源:學務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