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 響應彰化縣政府率領各界宣誓推廣節能



彰化縣政府率領各界宣誓推廣節能  大葉大學響應



    彰化縣政府22日上午召開「彰化縣節能推廣示範計畫」節能減碳宣導記者會,邀請各界代表共同宣誓推動節能減碳的決心,環保節能實力屢獲經濟部、環保署獎項肯定的大葉大學也出席響應。

    彰化縣縣長卓伯源指出,1016-9月省下的電量高達1355萬度,相當於29千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量,彰化縣因而獲評為101年度節電優良縣市。此外,位於彰化縣的大葉大學,不僅致力於推動環境綠化和節能減碳,更是中部第一所獲得「環境教育機構」雙項認證的大學。謝謝全縣各界和民眾在節能減碳方面的努力,節能減碳是一條漫長的路,但從小地方做起就會有大效果,希望大家都能從生活的小事做起,攜手打造彰化縣成為節能、低碳、永續的幸福好城市。

彰化縣政府率領各界宣誓推廣節能,大葉大學也出席響應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兼總務長侯雪娟表示,大葉大學透過全校教職員工生的參與,創造優質學習環境,發展具有永續性、前瞻性與環保性的綠色校園。學校在建校初期,就秉持著和自然共生的原則,依天然環境的地形地勢來打造校園。學校一方面成立了「能源研發中心」,積極研發先進太陽能電池製程、太陽能發電、風力發電等節能科技,另一方面興建了MBR生物薄膜污水處理場,回收處理生活污水供澆灌使用。此外,學校配合政府節能政策,推動綠色校園環境管理,並將永續發展的精神,融入到課程和學生活動中。多方面的努力讓大葉大學在民國101年,一舉榮獲經濟部節約能源績優獎、環保署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環保署廢棄資源管理績優事業優等三個獎項。學校在今年通過行政院環保署認證通過,成為中部第一所同時通過「環境教育人員訓練」和「環境講習」兩項推廣教育的「環境教育機構」,未來大葉大學將繼續深耕環境教育,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兼總務長侯雪娟表示,學校除了打造永續校園,也將深耕環境教育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