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一條龍聯盟 移師南台灣辦理化妝品研討會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一條龍聯盟  移師南台灣辦理化妝品研討會

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榮獲國科會計畫補助,打造「美粧品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串聯產官學研資源,輔導產業技術升級,不只是協助中部地區廠商,日前更移師南台灣,與正修科大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 合辦化妝品健康美麗永續天然研討會、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推廣活動暨原料安全評估的準備及防腐效能試驗論壇,讓南部產業也能了解新技術。

 

大葉大學藥保系吳建一教授分享化妝品防腐效能試驗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教授吳建一表示,大葉大學成立「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提供企業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服務,在國科會的經費支持下,學校攜手產業,打造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透過論壇、研討會、課程、技術交流等活動,帶動產業升級。有感於不只是中部地區是美粧產業重鎮,南臺灣也有很多優秀的化妝品業者,此次特別與正修科大化妝品與時尚彩妝系() 合作,將研習場域移師高雄,上午舉辦化妝品健康美麗永續天然研討會,同時辦理論文海報競賽,下午推出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推廣活動暨原料安全評估的準備及防腐效能試驗論壇,促進學界與企業交流。

 

大葉大學藥保系蔡明勳教授談化妝品原料的安全評估

活動由嘉誠化學林秀芳總經理、吳政旺研發經理,以及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蔡明勳教授、吳建一教授擔任主講者,正修科大許清雲院長、蔡文玲主任、戴嘉慧副教授、陳彥樺助理教授、劉玥彣老師引言,針對國際原料開發趨勢、台灣在地原料開發、化妝品配方所含萃取物或特定成分的細胞毒性試驗評估方法、化妝品防腐效能試驗等議題進行分享。吳建一主任指出,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環境永續與循環經濟是產品研發的重要課題,台灣擁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與農特產,深具美粧原料開發潛力,期盼透過研討會與論壇的舉辦,幫助業者開發符合永續精神的產品,提供民眾安心安全的選擇。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發表論文海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