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獲選新加坡亞太教育集團心靈大使 大葉大學英語系越南生陳文達將巡迴分享生命經驗

 


獲選新加坡亞太教育集團心靈大使

大葉大學英語系越南生陳文達將巡迴分享生命經驗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二年級的越南學生陳文達參加新加坡亞太教育集團(Asia Pacific Education System Group, Singapore)與越南澳洲國際學校(Vietnam Australia International School)合辦的「2023心靈大使」(2023 Inspirational Person)甄選,經過初選、複選、決選層層關卡考驗,獲評為第二名,暑假將在主辦單位的贊助下,到不同國家巡迴,與年輕人分享他的生命經驗。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文達同學(右)與施青良老師(左)討論英語寫作

25歲的陳文達是越南人,取得越南的范玉石醫科大學(Pham Ngoc tThach University of Medicine)以及澳洲的墨爾本大學 (University of Melbourne)醫學雙聯學位後,他認為醫學和教育有共通處,醫藥解決身體疾病問題,教育則是改善社會問題,透過不同角度對於人給予高度關懷,因此從醫學轉向教育,來台灣念書。會選擇大葉大學英語學系,一方面是希望從大學部開始,讓自己學習更扎實,另一方面,他已有頂尖大學的求學經驗,他想進入私立大學,感受不一樣的學習經驗。在大葉大學求學期間,他收穫很多,除了課程學習或是學術研究,不論是老師還是同學,在下課後都和他有很多連結與互動,這是頂大所沒有的,每一次準備參加競賽,英語系的老師都熱情提供各種協助,過去他也曾挑戰過不少大型賽事,但直到進入大葉大學,他才一次又一次獲得好成績,這些獲獎的榮耀其實是屬於英語系全體師生的。

 

大葉大學英語系越南生陳文達參加競賽屢獲肯定

陳文達指出,「2023心靈大使」第一階段先評審書面履歷,這學期他選修施青良老師的「國際商務英文溝通」課程,課堂有教大家履歷表與各式文件的書寫技巧,他也利用課餘時間跟施青良老師討論,經過反覆調整,更完整呈現個人經歷。很幸運地在超過一千名參賽者中,成為二十位晉級第二階段的一員,複選是對來自新加坡、越南、澳洲、美國的九位評審線上簡報,再選出五名進入第三階段,決選由八位口試委員針對履歷表上描述的經驗進行提問,很開心能夠通過各關挑戰,獲頒第二名,他很期待這個夏天可以跟不同國家的年輕人分享自己的故事。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文達同學(右)獲選心靈大使,感謝施青良老師(中)與鄭冠榮主任(左)的鼓勵

英語系主任鄭冠榮表示,英語系的成員相當國際化,目前有來自法國、日本、越南、印尼、蒙古、泰國、史瓦帝尼等不同國家的學生,越南學生陳文達是一位積極學習、對生命充滿熱忱的人,他在越南、澳洲的頂尖大學已經完成醫學的雙聯學位,選擇來台灣攻讀第三個大學學位,學習英文教育,期許未來能透過教學改善社會問題。就讀大葉大學期間,在師徒制的引導下,陳文達同學不斷締造佳績,去年在英國西英格蘭大學台灣英文寫作大賽大學組勇奪第一名,今年3月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計畫-世界改變者國際競賽」獲頒冠軍,這個月再度傳回好消息,在施青良老師的指導下,他從一千多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2023心靈大使」第二名,將到國外巡迴演講,希望透過他的人生故事,鼓勵年輕學子追求夢想。

越南生陳文達(左四)在大葉大學英語系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好朋友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