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肩負責任 實踐專業

 


大葉大學視光系授袍典禮  肩負責任  實踐專業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舉辦第六屆授袍典禮,師長為即將在大四展開實習的三年級學生穿上白袍、扣上第一顆鈕扣,象徵對學生的關懷與祝福,期許實習生肩負起驗光師的責任,成為優秀且專業的醫事人員。

 

大葉大學視光系許又文主任(右)為學生穿上白袍

視光系主任許又文指出,視光系透過「師徒傳承」與「產學合作」,培養專業驗光人才,大三學生將在大四的第一個學期,展開四個月的職場實習,包含醫院眼科實習兩個月,以及眼鏡行實習兩個月。實習是踏入職場的第一步,系上特別選在實習前夕,為學生舉辦授袍典禮,師長授予實習生白袍,期許35位即將展開實習的學生,能夠帶著師長的祝福出發,秉持專業與熱忱,肩負起驗光師的責任,協助病人解決問題,成為優秀的醫事人員。

 

大葉大學視光系師長為實習生扣上第一顆鈕扣

大葉大學視光系師長授予實習生白袍

視光系三年級的吳庭瑋說,謝謝系上為大家舉辦授袍典禮,讓實習這個里程碑更有意義,原本會念視光是誤打誤撞,但在老師的帶領下,加上多元課程的啟發,讓她對相關領域越來越感興趣,她期許自己可以把握實習的機會,提升技術與能力。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穿上白袍與師長開心合影

視光系大三生王敏軍表示,系上與各大醫院與連鎖企業合作實習,並協助他們媒合實習單位,他希望自己可以透過醫院眼科的案例累積臨床經驗,並在眼鏡行學習顧客服務實務,也希望畢業後可以順利通過國考。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