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生技產業人才培育論壇 攜手企業 助學生接軌職涯

 


大葉大學生技產業人才培育論壇  攜手企業  助學生接軌職涯

產學攜手,培育跨域整合人才!大葉大學「微生物發酵技術、天然物萃取以及安全性與功能性科學實證導入生技產業環境建構及人才培育計畫」榮獲教育部大專校院STEM領域及女性研發人才培育計畫補助,26日舉辦「2023年生技上中下游產業人才培育暨學生職涯規畫論壇」,結合企業資源與學界研發能量,從實務專業到就業,一方面邀請學者專家分享新知識、新技術,另一方面,邀請企業主與高中生、大學生、研究生互動,協助學生探索個人特質,接軌職涯。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施英隆(右)、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左)感謝利政科技林泰宏課長(中)共同推動STEM計畫

代理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與產業緊密結合的大學,學校設置了七大特色研發基地,輔導產業提升技術、開發新產品。為協助產業培育新人才,同時協助學生接軌產業,特別舉辦「2023年生技上中下游產業人才培育暨學生職涯規畫論壇」,邀集生技業上、中、下游企業先進與學界專家,聚焦生技產業從研發至產品應用、品牌建立、工廠管理與經營等議題,並邀請企業代表與高中生、大學生、研究生分享進入職場應具備的態度,引導青年學子認識產業、打造競爭優勢。此外,大葉大學重視大學社會責任,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趨勢,論壇針對「淨零碳排」議題進行討論,協助企業邁向綠色經濟與永續經營,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生技論壇會場外展出大葉大學育成中心成果(左二吳建一主任)

「微生物發酵技術、天然物萃取以及安全性與功能性科學實證導入生技產業環境建構及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指出,論壇除了安排利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泰宏課長、博士科儲產品應用行銷部許綸中經理、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張家豪主任、大聯合環控股份有限公司林明慧經理、頂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峰鈺總經理、全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張瑞仁執行長、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劉芳宇專員、逢甲大學賴奇厚執行秘書等企業與學界代表分享成功經驗與研發觀點,會場外也展出育成中心以及多家參與計畫業者的公司相關成果,期望透過論壇,帶動上、中、下 游產業結合,幫助業者掌握新技術與新資訊,提升產業能量與產值,同時引導高中生、大學生以全方位跨域思維,了解產業趨勢與未來職涯發展,提早培養企業所需能力。

 

大葉大學舉辦生技論壇,邀請企業與學生互動

吳建一主任進一步說,教育部鼓勵學校與產業合作,培養女性科學家,同時深化STEM教育,即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四大領域。大葉大學的「微生物發酵技術、天然物萃取以及安全性與功能性科學實證導入生技產業環境建構及人才培育計畫」,由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師資群共同執行,結合科學教育、食品安全、環境永續等議題,提供廠商與學生互動的平台,大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漢酵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聯合環控股份有限公司、全瑩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吉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心國際驗證股份有限公司、佐登妮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利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妙活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爾傑科技有限公司、南山食品廠、原味千尋國際食品有限公司、健美科技有限公司、盛康生技有限公司、頂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博士科儀股份有限公司、博馨實業有限公司、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智必立國際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瀚基科技有限公司等廠商都是計畫的合作對象,不限科系,歡迎所有學生一起來跨域學習,產學攜手共同創造學校、企業、社會三贏。

 

阿爾傑科技有限公司參與大葉大學生技論壇

帶領高二學生前來參加的后綜高中賴信安老師說,后綜高中鼓勵學生多元學習,培養全人素養,大葉大學是中部優質的大學,一直樂於分享資源給各級學校,他特別帶學生來參加論壇活動,一方面幫助學生認識產業、探索未來志向,另一方面,聆聽專家分享,也有助於學生學習企業主的生命哲學。

大葉大學藥保系學生歡迎大家蒞臨生技論壇

大葉大學辦理2023年生技上中下游產業人才培育暨學生職涯規畫論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