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全台私校競賽獲獎學生比例全國第一

 

大葉大學全台私校競賽獲獎學生比例全國第一

師徒領航,成就非凡!大葉大學秉持德國師徒制精神辦學,老師引導學生參與各式活動及競賽,培養跨領域能力,根據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資料,大葉大學110學年度競賽獲獎學生占在學生比例7.35%,名列全國第五名、私校第一名。

 

大葉大學110學年度競賽獲獎學生比例全台私校第一,施英隆代理校長(前排中)鼓勵得獎學生

代理校長施英隆表示,連續14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暨高教深耕計畫獎助的大葉大學,積極推動「師徒傳承」、「產學合作」與「國際交流」,老師引領學生在實作學習裡發掘潛能,打造跨領域能力與就業競爭力,接軌全球就業市場。近年師生參與各項競賽屢創佳績,110學年度就有將近五百位學生參與競賽獲獎,占了在學學生比例約7.35%,不僅在全國各大學排名第五,更是全國私校第一。

 

大葉大學工學院李清華院長(右)指導環工系碩士生黃于睿(左)做實驗

研發長賴峯民進一步說,每個學院、每個學系都有很多師徒傳承的亮點成績,學生在「母雞帶小雞」的師徒引領下,找到發光發熱的舞台,110學年度大葉學生囊括了近40面金牌,這是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111學年度目前已累計有37面金牌,相信在7月底學期結束前還會有很多好消息,也期待學生們在挑戰各項賽事的過程,累積實務經驗,蛻變為學用合一的優質人才。

 

大葉大學工學院李清華院長(左)指導環工系碩士生黃于睿(右),連續兩年韓國發明賽榮獲金牌

環工系碩士生黃于睿,從大二開始跟隨李清華院長做實驗,連續兩年在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獲頒金牌肯定。黃于睿同學指出,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電動車成為趨勢,也衍生出新的廢棄物車用廢電池,如果無法妥善處理廢棄物,將會造成嚴重的汙染問題,環工系因應社會發展與產業需求,投入廢車用鋰電池的回收研究,在李清華教授的指導下,實驗室分別針對車用鋰鐵電池與三元鋰電池進行回收技術開發,相關成果除了在2021年與2022年的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榮獲金牌,他也獲得人生第一張發明專利「廢車用鋰鐵電池正負極混合物的回收方法」。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管世安同學多次在甜點比賽獲獎

金牌選手、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大二生管世安,2021年榮獲第二屆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盤飾甜點銀牌,2022年再創佳績,先後獲得第五屆TIFBA樽鼎盃全國線上餐飲大賽盤式甜點展示組銅牌、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精緻甜點展示金牌、第三屆明新盃國際廚藝模擬大賽盤飾甜點金牌。管世安說,烘焙學程提供完整的技術訓練,在蔡振彰老師的指導下,她以實務技能為基礎,結合創意與美學,不斷突破自己,她期許自己未來能開一間屬於自己的蛋糕店。

 

大葉大學醫工系賴峯民老師(右)指導巫佩軒同學(左)在發明獎奪金

醫學工程學系大三生巫佩軒表示,加入賴峯民老師實驗室後,學習到3D列印、鍍膜、牙齒抑菌等專業技術,老師也帶領透過發明改善生活的不便,很開心可以在第13IIIC國際創新發明競賽獲得金牌。

大葉大學餐旅系與烘焙學程參加競賽屢創佳績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