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1日 星期二

在研究與專業之間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請義大利教授演講

 



在研究與專業之間  大葉大學造藝系邀請義大利教授演講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邀請Domus Academy義大利設計碩士學院Dante Donegani(但丁.多尼加尼)教授,以「在研究與專業之間」為題,暢談他對設計作品的觀察,以及如何從設計思考到完成作品。

 

Dante教授到大葉大學演講

Dante Donegani教授指出,專業也是需要研究的,設計在研究未來的同時,要先回顧過去,現在其實跟一百年前很像,1920年代進入工業革命,現在則是面對人工智慧發展,即將告別舊的時代,進入新的時代,大家會擔心機器人是否會取代人類,但他是樂觀的,他認為設計思考是無法輕易被取代的。身為設計者,在設計時更要思考到新時代與新文化,當你觀察到問題,嘗試透過設計思考來解決時,不見得可以馬上找到方法,但是在探索的過程,很可能發掘新事物,激盪出新的成果。

 

Dante教授(左)與大葉大學造藝系廖秀玲主任(右)合影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強調,Dante Donegani教授是義大利知名的設計師,擁有豐富的設計及展覽經驗,作品曾獲IF產品設計獎、金圓規獎等國際獎項,在美國舊金山當代藝術博物館、巴黎龐畢度中心、紐約國家設計博物館也都收藏有他的設計作品。文藝復興從義大利開始,因此義大利被譽為藝術的搖籃,此次很難得可以邀請Dante Donegani教授從義大利飛來台灣,相信經過他精彩的作品案例分享,不只是幫助學生打開國際視野,更能啟發學生的創意思考。

大葉大學造藝系師生歡迎Dante教授(後排右二)蒞臨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