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 星期二

大葉應日系國際化教育 聯手和美高中「在和美看日本」

 


大葉應日系國際化教育  聯手和美高中「在和美看日本」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自設立以來,對於高教的國際化教學以及在地社區貢獻不遺餘力。29日應日系教師武藤泰子應邀前往和美高中,與該校教職員以「在和美看日本」為主題,探討台日間文化與社會的差異。


   交流過程中,所有參與的教職員都被武藤老師的靈活風趣的引領與講解吸引,也盡情提出各項疑問,釐清對各式媒體資訊的疑惑。例如:日本人的姓氏問題,雖說台日同為漢字圈國家,但是日本人的姓氏據說就有1030萬種,而且名字的讀音還可以因個人喜好做變化,這讓聽者甚感驚奇。武藤老師還以自己的家人的姓名為例,搭配日本的名片、日本教科書中的記載內容進行說明,席間也提到最近日本命名的熱門話題「キラキラネーム」(閃亮名)的話題,大家都非常興趣盎然。在自由提問時間,「關於壽司郎事件,日本人怎麼看?」「武藤老師對台灣的交通狀況有何看法?」「在台灣考駕照比較難還是在日本考駕照比較難?」「日本高中的上課時間表怎麼安排?」「日本學生都是何時開始進行求職就業準備?」等等話題,大家討論熱烈欲罷不能。和美高中徐進將校長也全程參與活動,覺得收穫良多,表示對於促進高中國際化教育有更深的認識。

大葉大學應日系武藤泰子老師赴和美高中演講

  大葉大學的國際交流發展能量不斷提升,而應用日語學系師生在對日學術教育交流與民間文藝商貿互動也提供豐富的協助,尤其對於培育應日系學生參與國內外對日交流溝通能力,更投注了許多心血。系主任李美麗老師鼓勵所有學生都能利用在學期間充分應用學校提供的豐富資源,為自己未來的職涯與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礎,以待展翅翱翔。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