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7日 星期三

綠色永續校園 大葉大學獲環保署環教場所評鑑優異

 




綠色永續校園  大葉大學獲環保署環教場所評鑑優異

大葉大學積極打造綠色永續校園,一方面透過綠色生態營造、綠色生活經營與綠色生命教育,讓校園成為全方位的生態園區,另一方面,環境教育中心提供多元化的體驗課程,推廣環境及永續教育,榮獲行政院環保署111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大葉大學榮獲環保署111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環境工程學系主任、環境教育中心主任葉啟輝指出,大葉大學透過綠色校園的環境薰陶與永續教育的推動,深化綠色競爭力,民國102年正式揭牌成立環境教育中心,不只是以校園環境作為教學場域,設計規劃教材,邀請中小學學生到校參加相關課程與活動,師生也走出教室,到社區推廣環境教育,致力成為各級環保單位與社會教育的專業夥伴,因此得到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委員的高度肯定,獲評優異。

 

大葉大學環工系陳宜清老師(左)帶領小朋友認識防災

環工系教授陳宜清表示,大葉大學校園不只是環境優美,更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教育中心從學校特色發展出「水水大葉」、「能量大葉」、「八卦-山與海」、「八卦台地眾生相」、「國土保育-水土防災先鋒隊」五大教案,涵蓋水足跡、節能、生態、生態等不同議題,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到大葉大學參加體驗課程,藉由動手做,培養綠色思維。

 

大葉大學環教中心教小朋友做太陽能車,認識綠能

生物資源學系助理教授徐歷鵬說,大葉大學校園與周邊保留了許多八卦台地的低海拔森林生物,環境教育中心的生態教案包含校園生物觀察與環境體驗,帶領大家參觀校園,認識生物多樣性,學習如何正確對待環境,提高對自然生態的關心。

大葉大學環教中心教小朋友檢測水質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