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亞洲太平洋聯盟國際邀請賽美業交流競技暨美饌藝術美學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2金1銀1銅

 


亞洲太平洋聯盟國際邀請賽美業交流競技暨美饌藝術美學

大葉大學餐旅系、烘焙學程211

不只是調酒,侍酒服務同樣一把罩!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挑戰中華亞太奧林匹克美業交流協會舉辦的「2022APHCA亞洲太平洋聯盟國際邀請賽美業交流競技暨美饌藝術美學」,郭宜靜勇奪葡萄酒Sommelier侍酒師服勤金牌,蒲卉姍榮獲經典調酒傳統組金牌,陳柏宇獲頒經典調酒傳統組銀牌,張馥薇獲經典調酒傳統組銅牌,合計抱回211銅。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三生郭宜靜榮獲侍酒師金牌

在葡萄酒Sommelier侍酒師服勤項目榮獲金牌的餐旅系大三生郭宜靜表示,侍酒師在幫客人點餐時會推薦適用他們當天點的主餐的酒,為了參加侍酒師比賽,她反覆練習如何在客人面前服務,比賽使用的紅酒是大會指定的酒,要向客人介紹年份、莊園、產區、葡萄品種等資訊,並將酒倒入醒酒器,藉由空氣接觸來增加風味與層次,提供顧客更完美的用餐體驗,很開心能獲得評審肯定。

大葉大學餐旅系大二生蒲卉姍示範調酒

大葉大學烘焙學程陳俊華老師(右)恭喜餐旅系蒲卉姍同學(左)獲調酒金牌

榮獲經典調酒傳統組金牌的餐旅系大二生蒲卉姍指出,比賽規定要在五分鐘內調出三杯不一樣的酒,分別是粉紅佳人、螺絲起子、教父,她在陳俊華老師的指導下,把握課餘時間練習,越練越順暢,如願奪得金牌。

 
大葉大學蒲卉姍(右二)、陳柏宇(左二)、張馥薇(右一)分別獲調酒金、銀、銅牌,

感謝陳俊華老師(左一)指導

指導老師、烘焙暨飲料調製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陳俊華說,餐旅系與烘焙學程以全方位的實作教學,培育學生成為具跨域整合力與國際移動力的餐旅產業人才,他鼓勵學生發展多元專長,透過參加競賽提升技術與臨場反應,學生除了練習調酒,也嘗試學習侍酒師項目,一舉拿下金牌,值得肯定,學生累積的專業能力也有助於他們未來進入大型飯店就業。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