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運健系邀請帕運舉重金牌選手林資惠 分享運動防護重要性

 


大葉大學運健系邀請帕運舉重金牌選手林資惠  分享運動防護重要性

大葉大學〈Da-Yeh University〉運動健康管理學系「運動保健學」課程邀請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舉重金牌選手林資惠和學姐林亞璇,和同學分享身障健力運動選手生涯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透過運動防護避免運動傷害,提昇選手運動表現。

 

運健系主任蔡孟娟(右)贈送感謝狀給兩位身障國手(右二林資惠,右三林亞璇)

開設大一「運動保健學」課程的林昆霖老師指出,他本身是帕運選手林資惠、林亞璇的運動防護調理師,所以特別利用課堂的機會,邀請兩位身障國手和同學分享比賽過程的點點滴滴,以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運動保健」課程,從保健出發,課程內容有傷害評估、體能、動作分析等,涵蓋身體、生理和心理等相關領域,透過不同的評估方式了解運動員的需求是什麼,給予最佳照護。

 

帕運國手林資惠(右)、林亞璇(左)和同學分享職業生涯點滴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舉重金牌選手林資惠表示,她是在2016年認識林昆霖老師,當初她因為要去開刀,害怕開刀毀了她的運動生涯,所幸術後在老師專業保健防護的照顧下,順利康復讓她第一次覺得防護的重要性。早期運動選手,都是靠自身的恢復力恢復體能,在接觸運動防護後,藉助手法和防護的相關知識,可以有效提昇選手運動表現爭取好成績。

 

身障健力國手林亞璇接受運動保健手法調理身體

同樣是帕運健力好手的林亞璇說,她是資惠的學姐接觸健力運動長達近23年的時間,至今已經參加過了5次帕運、6次雅帕運以及7次的世界盃,生涯累積了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經驗。參加比賽運動傷害難以避免,身障選手在練習時比一般人更辛苦,常常這裡酸那裡痛,透過運動防護手法,幫助運動後放鬆肌肉、促進新陳代謝,有效改善身體的代謝,也避免了運動傷害的長期累積,斷送運動生涯。

 

帕運國手參觀運動治療室後合影

運健系大四生賴冠宇表示,聽完兩位國手的分享,真的覺得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再上場比賽很重要,透過運動保健防護相關措施,可以有效延長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未來也希望可以考取相關的證照,成為一名專業運動防護員。


帕運金牌選手林資惠(中靠左)林亞琁(中右)和運動保健課程師生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