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大葉大學休閒系 寒冬助老 大學生幫長輩大掃除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大葉大學休閒系

寒冬助老  大學生幫長輩大掃除


歲末是團圓的時刻,也是送暖的季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推動「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攜手大葉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學系,大二學生與社工一起前往長輩家,捲起衣袖幫忙除舊佈新,傳遞溫暖給阿公阿媽。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幫忙阿媽清洗家中物品

休閒系助理教授謝佩伶表示,大葉大學重視實作學習,「休閒活動設計」課程秉持「做中學」的精神,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帶領學生分組參與公益活動,學生可以將課本上的服務管理知識,實際運用在社區服務,發揮所學回饋社會,也能在分享溫暖的過程,培養服務精神,擁有企劃管理專業與服務熱忱,將來不論投入哪一個產業,都會是認真積極的好人才。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幫忙清洗瓦斯爐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響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寒冬助老活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溪湖社服中心組長林宥指出,「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計畫每年11月起跑,透過大掃除、辦年貨、送年菜、走春迎新年等服務與活動,關懷阿公阿媽,讓獨居長輩過一個好年。阿蓉阿媽是身障個管師轉介的個案,弘道實地訪視後,啟動送餐服務,原本阿媽還可以自己整理家務,但前陣子在家跌倒,導致行動越來越不方便,因此特別前來幫忙大掃除。大葉大學休閒系一直是弘道投入社會服務的好夥伴,已經連續五年響應寒冬助老活動,每年都有許多學生擔任志工,謝謝學生參與長者居家清潔,不只是協助整理居家環境,年輕人的熱情也溫暖了長輩的心。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幫忙阿媽大掃除

休閒系二年級的顧芷安、劉斯凱、陳宏鉅、黃啟彥共同前往溪湖,幫忙82歲的阿蓉阿媽打掃居家環境、整理物品,協助處理大型垃圾,為了避免電線走火問題,大家也幫忙檢查家中插座是否安全。劉斯凱同學說,剛到阿媽家時,到處都是東西的環境讓他有點驚訝,希望藉由大家幫忙打掃,讓阿媽的居住空間更舒適,也能減少踢到東西而跌倒的風險。

 

大葉大學休閒系學生幫忙分類回收物

顧芷安同學認為,「休閒活動設計」課程不只是在教室上課,老師也帶領大家參與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公益活動,一方面走上街頭協助寒冬助老募款,希望每一位長輩都有熱騰騰的年菜,另一方面,他們也跟弘道社工一起到阿公阿媽家中,幫助有需求的長輩除舊佈新,這次服務的對象是祖孫倆,阿媽年事已高,孫女先天視障,因此不方便整理居家環境,大家同心協力改善祖孫的生活空間,相當有意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大葉大學休閒系合作,幫阿媽歲末大掃除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