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熱血大葉學生捲袖當英雄 捐血量破五年紀錄! 大葉獅子會捐贈6萬5千元助學金 嘉惠大葉學子

  


熱血大葉學生捲袖當英雄  捐血量破五年紀錄

大葉獅子會捐贈65千元助學金  嘉惠大葉學子


彰化縣大葉國際獅子會、大葉大學學務處、公關事務暨校友服務處18日共同舉辦「躺平救世界,捲袖真英雄」捐血活動,號召大葉學生挽起衣袖捐血,結果一天就多達261袋,創下捐血中心近五年來最高紀錄大葉獅子會也在當天捐贈社會服務助學金新台幣65千元給大葉大學當完善弱勢助學計畫基金,希望扶持經濟弱勢學生完成學業。

 

彰化縣大葉國際獅子會游承達會長(左)致贈大葉大學助學金,由顏鴻森校長(右)代表接受

大葉大學校長顏鴻森表示,彰化縣大葉國際獅子會熱心投入社會服務,不只是每年辦理捐血活動,邀集大家響應捐血助人,去年開始獅友們更是秉持「大葉獅徒,攜手相扶」的精神,設置社會服務助學金,去年捐贈6萬元給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今年加碼到65千元。謝謝獅友們的熱情,這份善心也回應了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的「消弭貧窮」,凝聚大家的愛心,幫助家庭無力負擔學費的學生安心就學。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不只是減輕學生的經濟壓力,更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以專題研究取代打工,讓學生在師徒導師的引導下,累積專業實力,翻轉自己的人生。

 

大葉大學顏鴻森校長(中)致贈感謝狀給李春季總監(左)

彰化縣大葉國際獅子會會長游承達指出,獅友們在事業有成之餘,都希望有機會回饋社會與母校,因此成立了「大葉獅徒,攜手相扶」社會服務助學金,每年捐贈6萬元,獎助名額6名,每名學生新台幣1萬元,支持經濟不利的學弟妹繼續向學。今年李春季總監加碼5千元,總計捐贈大葉大學65千元,期盼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行動。

 

大葉國際獅子會捐贈助學金給大葉大學

國際獅子會300D-3區總監李春季說,很開心可以響應大葉大學完善弱勢助學計畫,送幸福到大葉,獅子會長期投入公益行動,在彰化縣各鄉鎮服務,今年獅友們共同認養邊緣戶學生,送幸福到二水,推動偏鄉希望工程計劃,送幸福到埔鹽,同時挹注資源提升同學國際化語言能力,送幸福到田中。此外,獅子會也關心到原住民與新住民,為了縮短城鄉差距,送幸福到原鄉,關懷原住民部落的學生,並舉辦新住民關懷活動,送幸福到秀水,大葉大學是一所綠色大學,也是一所熱心公益的大學,期盼未來可以與大葉大學師生攜手推動公益活動。

 

大葉大學友善陽光社的創社社長陳建富(右)與社員歡迎大家響應捐血

捐血活動吸引許多學生參加,大葉國際獅子會前會長謝清隆強調,獅子會重視社會服務,每年舉辦捐血活動,此次捐血活動也獲得許多在地店家支持,提供精美禮品給捐血者。

 

彰化縣大葉國際獅子會到大葉大學舉辦捐血活動

友善陽光社的創社社長、大葉大學EMBA高階經理人班學生陳建富認為,捐血相當有意義,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因此他帶領社員一起協助捐血活動,也有許多熱心的社員捲起衣袖,響應捐血。另外據台中捐血中心人員表示,大葉學生18日一天就捐出多達261袋血液,創下該中心近五年來最高紀錄同學的公益熱情著實令人感動。

捐血中心感謝大葉大學學生踴躍響應捐血,18日一天就多達261袋,是該中心近五年來最高紀錄!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