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承辦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 向山遊客中心登場


 

大葉大學承辦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   向山遊客中心登場 

大葉大學及台灣茶協會承辦茶業改良場111年度「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於86()下午1400在向山遊客中心辦理茶文化傳習所推廣系列第五場活動。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大葉大學李世傑教授在向山遊客中心舉辦茶業改良場茶文化傳習所系列活動

活動時間從10:0012:00,首先由台灣茶協會理事長李世傑教授開場,並介紹早上演講者,茶改場文山分場蘇彥碩分場長講解台灣特色紅茶,紅茶的歷史與製作技巧,這個場次蘇分場長主要介紹台灣紅茶,他針對紅茶的歷史、產地、特色、茶樹品種以及過去、現在與未來發展說明得非常詳細,主要是希望讓大家能多了解台灣特色茶。也針對TAGs (台灣茶分類分級系統)有做了一番的解釋。接著由茶悅杉林茶葉專賣店負責人羅正彬先生,也是南投縣凍頂茶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擔任講師,羅老師也是第31屆全國模範農民,能請到羅理事長蒞臨演講,讓與會來賓均深受改動與深入了解製茶的辛苦與品茶的技巧,羅老師還針對台灣紅茶的風味輪詳細說明。從青草香、花香、田鄉道果香,均有深入介紹,並配合現場茶品的品評,讓與會來賓更深入了解風味輪的意義。

茶改場文山分場蘇彥碩分場長介紹紅茶

本活動由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暨台灣茶協會理事長李世傑教授與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蘇彥碩分場長共同籌劃辦理,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茶改場文山分場製茶股股長潘韋成副研究員及魚池分場的梁煌義全力協助辦理,讓這次活動圓滿成功順利完成。

現場準備有多款台灣特色茶

早上的活動,在共同品評羅正彬理事長準備的七種台灣特色茶品(金萱,迎香,烏龍,沁玉,紅玉*2及祈韻)。與茶改場文山分場蘇分場長準備三種台灣紅茶(臺茶18、阿薩姆和臺21)後,圓滿結束。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