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

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 大葉大學開訓

 


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  大葉大學開訓


彰化縣政府指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主辦的「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今年繼續委由大葉大學承辦,開訓典禮6日晚間在大葉大學登場,彰化縣縣長王惠美、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啟楷、彰化縣卓創精英會理事長陳啟任等人都到場勉勵學員,會中也安排青年處處長黃金樺與學員暢談「青年願景實踐與挑戰」。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鼓勵學員培養專業,帶動企業升級

彰化縣縣長王惠美表示,感謝大葉大學再次承辦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規劃優質的企業二代菁英培訓課程,帶領45名專業經理人共同學習成長,培養接班實力、拓展人脈,迎戰快速變遷的時代。彰化縣是中小企業原鄉,更是隱形冠軍的故鄉,因應環境變化,中小企業不只是需要開發新產品,也需要形塑品牌、開發新通路,為了協助企業永續發展,縣府與工策會特別推動「少年頭家養成學院」,借重在地大學的專業能量,培養企業二代接班能力,帶動企業升級。青年處處長黃金樺是留美的建築師,回台灣後自創品牌,有許多實務經驗可以與大家分享,期盼經過大葉大學扎實的課程訓練,年輕經理人們不只是為接班做足準備,未來也可以加入彰化縣卓創精英會,持續交流學習,發展異業結合,讓彰化更好。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忠興(右)感謝黃金樺處長(左)為學員帶來精彩的分享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忠興指出,知識可以傳授,經驗需要傳承,企業在創辦人打下江山後,如何培養接班人,影響到企業能不能走得長遠,大葉大學是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一方面透過實作學習,培養學生成為產業的優質人才,另一方面打造七大特色研發基地,輔導廠商提升競爭力。感謝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工策會對大葉大學的肯定,委託學校辦理「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讓大葉有機會服務彰化在地企業,歡迎彰化各產業各領域的企業二代、專業經理人、青年創業家來到大葉大學學習,學員完成課程除了有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的「結業證書」,也將授予大葉大學3學分碩士學分證明書,企業二代可以專業與學歷同步加值。

 

彰化縣工策會總幹事張啟楷感謝大葉大學承辦少年頭家

    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啟楷說,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辦理12年來,一直很受歡迎,今年原訂招收40名學員,吸引了45人參加,學員來自各個產業,其中還有知名餐廳二代與在地青農,顯見青年面對疫情挑戰與農業轉型,想要化危機為轉機的決心。大葉大學積極推動產業合作,對於理論與實務同樣重視,相信在大葉大學的帶領下,學員都能滿載而歸。

 

大葉大學辦理少年頭家養成學院,邀請彰化縣政府青年處黃金樺處長分享

規劃課程的學務長兼公關長羅世輝說,「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課程理論與實務兼具,除了延續去年大葉首創的「兩代共學」課程,今年課程更緊扣產業趨勢、創新轉型和溝通領導三大主軸,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近年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議題已成為企業努力的方向,12個單元課程包含夢想執行力、產業前瞻力、減碳行動力、數位實踐力、跨界整合力、接班創新力、團隊競爭力、世代溝通力、商務談判力、家族凝聚力、示弱領導力、轉型永續力等,幫助企業接班人思考企業經營如何邁向永續。相信經過76日到87日的培訓課程,學員不只是可以獲得專業學識,更能結交到志同道合的夥伴。

2022少年頭家養成學院6日晚間在大葉大學開訓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