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提升雙語教學力 大葉大學舉辦EMI教師工作坊

 



提升雙語教學力  大葉大學舉辦EMI教師工作坊

大葉大學獲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普及提升學校獎助,一方面在通識性與初階型課程導入英語學習,強化學生聽說讀寫的外語能力,另一方面,與國立新加坡大學合作,舉辦EMI教師工作坊,幫助老師提升雙語教學力。

 

大葉大學舉辦為期三天的EMI教師工作坊

國際長、語言教學資源中心主任張智惠指出,因應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教育部鼓勵大學推動EMI課程,也就是全英語授課(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國際化一直是大葉大學致力推動的方向,除了有300所姊妹校提供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校內也有許多擁有國外學位的師資,深具雙語教學潛力,大葉大學也獲得教育部肯定,獲選為「大專校院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普及提升學校之一。為了推動EMI課程,特別辦理為期三天的EMI教師工作坊,邀請國立新加坡大學的教授分享教學經驗,帶領老師們學習英語教學相關技巧,強化英語授課的課堂互動能力,第一梯次有10名教師參加,未來還會有第二梯次、第三梯次,持續將雙語教學推廣至各學院、各系所。

 

大葉大學工學院李清華院長分享教案

參與EMI教師工作坊的工學院院長李清華表示,工作坊除了有新加坡大學的教授針對英語教學、線上教學、教學互動等主題進行講述,也安排了一對一諮詢時間,每位參加工作坊的老師都會搭配一位新加坡大學的老師,可以請益英語教學方法和討論教案設計。

 

大葉大學辦理EMI教師工作坊,幫助老師提升英語教學力

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陳怡萍說,近幾年系上都有來自蒙古、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等不同國家的學生,因此報名參加EMI教師工作坊,觀摩新加坡的英語教學經驗,增進相關能力。

 

大葉大學與新加坡大學合作EMI工作坊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