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EMBA學長攜手學弟妹做愛心 募物資救浪浪 友善陽光社照亮流浪動物之家

 



大葉大學EMBA學長攜手學弟妹做愛心

募物資救浪浪  友善陽光社照亮流浪動物之家

就讀大葉大學EMBA高階經理人班的陳建富,不只是創業有成,也熱心公益,他希望把服務精神傳遞給大學生,在學校創立公益性社團友善陽光社,與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生合作,募集二手毛巾、飼料等物資,送愛給彰化縣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


    

大葉大學EMBA陳建富創立公益社團友善陽光社

友善陽光社社長、大葉大學EMBA高階經理人班的陳建富表示,參與公益活動讓生活更加充實,因此創立了友善陽光社,大手攜小手,帶領大學生一起回饋社會,培養大學生服務社會的人生觀。友善陽光社獲得EMBA的企業主及台灣愛心關懷協會的經費贊助,做愛心資源無上限,社團服務目標包含流浪動物、急難救助、教養中心、育幼院等。此次在EMBA王正慧主任、企管系謝天霖老師的協助下,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大四學生幫忙為彰化縣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募物資,募集到一百條毛巾、五袋飼料以及簡易的動物用品,成果相當豐碩。社團只是搭起一個橋樑,讓社會的善心能透過大學生去實踐,對社會弱勢團體和大學生都有很大的幫助。

 

大葉大學友善陽光社在校內擺攤,獲得許多迴響

人資系大四生馮稚琛指出,隨著疫情日益嚴重,流浪動物的問題漸漸失去社會關注,友善陽光社希望能幫助浪浪們改善生活品質。經過實地了解,彰化縣的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目前收容了118隻狗與3隻貓,疫情讓領養民眾人數持續下滑,走進收容所看到籠子中一雙雙無辜眼神的狗狗們,大家都覺得很不捨,工作人員說除了糧食,狗狗們其實也很缺毛巾,因為志工們幫忙洗澡後,如果狗毛沒有擦乾可能會引發皮膚病。因此友善陽光社決定幫忙募集大量吸水性強的毛巾,他們在校園擺攤號召同學們響應,總計募集到大量二手毛巾,以及五袋飼料和簡易的動物用品。

大葉大學友善陽光社大手攜小手做公益

大葉大學友善陽光社社員整理物資

大葉大學人資系協助友善陽光社為流浪動物中途之家募物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