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3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個申面試 展現實作學習特色

 

大葉大學個申面試  展現實作學習特色


大葉大學20日、21日舉辦大學甄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面試,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帶領考生DIY茶葉乾洗液,體驗如何運用茶渣製作防疫小物;企業管理學系為考生準備了手繪杯墊與粽子,祝福準大學新鮮人步步高升、金榜高中;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展出師生創作成果,相當吸睛。


     大葉大學藥保系讓學生體驗茶葉乾洗液製作

食生系主任孫芳君指出,食生系將在8月更名為藥用植物與食品保健學系,包括中草藥與食品科技兩大特色,個申面試一方面展示系上產學合作成果,另一方面結合大葉大學實作學習的辦學特色與學系特色,許文光助理教授現場教考生如何萃取已泡過茶湯後的茶葉,讓農業廢棄物茶渣變身防疫用品。

 

大葉大學藥保系安排DIY體驗,展現實作學習特色

許文光老師強調,受到疫情影響,消毒防疫更顯重要,已有研究指出單寧酸成分可抑制病毒,比如茶葉就含有單寧酸。茶葉具備抗氧化等優點,濃茶漱口也有助於抗齲齒,茶葉沖泡後的茶渣仍含有單寧酸等成分,可以先運用75%酒精萃取茶渣,再過濾,加入膠體,就可以裝瓶當乾洗液使用了。

 

大葉大學企管系準備了學長姐手繪的杯墊祝福考生

企業管理學系老師林孟儀帶領學生彩繪杯墊,學長姐們在杯墊畫上金、銀、銅線條,象徵大學四年一階一階往上爬,持續突破自我。林孟儀老師說,硅藻土杯墊具備吸水的特質,期許學生吸收滿滿的知識,而水吸進去是看不到的,就像同學們學習到的知識技能是屬於自己的,杯墊由下往上依序是銅、銀、金的線條,線條由細而粗,代表能力一步一腳印的累積與提升,最後如圓形的杯墊一樣圓滿,祝福企管系的準大學新鮮人都能步步高升。

 

大葉大學企管系祝福考生步步高升、金榜高中

管理學院院長曾清枝表示,管理學院包含企業管理學系、資訊管理學系、會計資訊學系、財務金融學系,積極培養學生就業力,比如企管系分成經營管理組與數位行銷組,除了系上的專業課程,院部也開設了微型創業、新媒體行銷與公關、金融科技、跨境電商跨領域學程,鼓勵學生修習跨域學程,養成跨域整合專長,因應新時代人才需求。

 

大葉大學多媒體學程展示模型等成果

多媒體學程副主任程仲勝說,多媒體學程包含動畫影視、漫畫美術與模型製作、遊戲互動三大領域,系上與產業緊密結合,一方面集結了國際模型大師江家慶、金牌動畫導演吳旻書、金鼎獎漫畫家陳志隆、動畫特效高手李中魁、遊戲美術專家黃懷德等優秀師資,另一方面打造了接軌產業的實作學習空間,老師帶領學生參與產學計畫,經由做中學,累積實務經驗,不少學生因為在學期間曾參加產學合作,還沒畢業就被廠商預約走。

大葉大學藥保系展出產學研發成果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