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應日系兩名學生將赴山口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交換留學

 


大葉大學應日系兩名學生將赴山口大學、長崎外國語大學交換留學

 


隨著疫情趨緩,日本放寬邊境規定,開放留學生入境,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積極與日本姊妹校合作,幫助學生一圓留學夢,三月底將有兩名學生飛往日本當交換學生,大三生張育齊要到山口大學留學,大二生卓立翔則是到長崎外國語大學留學。

 

大葉大學應日系張育齊同學(右)感謝林美秀老師(左)輔導他申請山口大學交換留學

應日系三年級學生張育齊表示,系上與日本多所大學都有合作,過去聽學長姐分享留學經驗時,他就很嚮往去日本留學。很開心能獲選為山口大學的交換學生,他希望在日本學習這段期間,可以強化自己的語言能力,體驗日本文化,讓自己未來求職有更多發展。

 

大葉大學應日系卓立翔同學(左)感謝吳寧真老師(右)輔導他申請長崎外國語大學交換留學

應日系大二的卓立翔認為,雖然疫情讓出國留學產生變數,但他想要脫離舒適圈,到國外學習的想法一直沒有停止過,李美麗主任和系上的老師也積極輔導想出國的學生準備申請。適逢日本開放留學生入境,他就決定把握機會到日本學習,他也期許自己當交換學生回國後,可以進一步準備去日本念雙聯學位。

 

大葉大學應日系師長恭喜張育齊(左二)、卓立翔(中)如願申請到日本當交換學生

應日系助理教授林美秀指出,山口大學在台灣唯一的駐台辦事處就設在大葉大學,山口大學每年提供15個交換學生名額給大葉大學,任何系所的學生都可以申請,而且交換留學只要繳交大葉學費,不需再繳日本學費。

 

大葉大學應日系的張育齊(右)與卓立翔(左)將赴日本留學

應日系助理教授吳寧真說,大葉大學與長崎外國語大學締結姊妹校,長崎外國語大學提供交換留學、雙聯學制等到日本學習的機會,交換留學的部分,學生可申請前往一學期或一年,雙聯學制的合作採「2+2」模式,應日系學生大葉就讀兩年、到日本研修兩年,完成相關修業規定,就可以同時獲得兩所大學的畢業證書。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