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7日 星期四

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鹿港公會堂展出

 

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鹿港公會堂展出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攝影展16日在鹿港公會堂開幕,展出40件攝影作品,鹿港鎮長許志宏肯定青年藝術家的創意,歡迎民眾即日起至313日,到鹿港公會堂觀賞。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大葉大學是彰化在地的優質大學,積極透過創新教學培育人才,此次「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攝影展,展出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10位年輕學子的作品,學生們以攝影為媒材,發揮創意與觀察力,創作各式主題的視覺藝術作品,精彩可期。展期自216日至313日,歡迎鄉親們蒞臨參觀,透過作品感受藝術家們的熱情、自我延伸與投射,認識攝影的魅力。

 

鹿港鎮長許志宏(前排左三)肯定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的作品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指出,大葉大學鼓勵學生參與社團,培養跨領域專長,映像工作室是大葉大學的學藝性社團,集結了喜歡攝影的學生,他們用雙眼觀察世界,聚焦於單眼相機,運用技術、光影、構圖,保留美麗的瞬間。謝謝鹿港鎮公所提供場地,「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攝影展由映像工作室10位成員,黃俊淳、賴育萱、黃彥程、林書玄、黃蘭桂、廖偉誠、林藝蓁、江敏均、黃恩壽、陳柏樺共同展出。40件作品的主題涵蓋傳統信仰文化、人像攝影、自然景觀、動物生態等,呈現創作者獨特的風格,歡迎大家到鹿港公會堂欣賞。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黃俊淳以類似油畫的風格表現生態自然主題

策展人、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四生黃俊淳說,「色彩自由-無聲溫度紀」的創作理念是,平面的作品沒有聲音,卻能夠透過眼睛看到作品中當時記錄的溫度、調動色彩的美學與藝術家創作思想的自由,此時無聲更有聲。此次展出的作品以美學為基底,比如他的「Boundary」、「何處相映紅」,有別於寫實攝影,透過電腦後製,呈現類似油畫的風格,表現自然生態主題。

 

大葉大學空設系林書玄以宗教信仰為拍攝主題

空間設計學系大三生林書玄以宗教信仰為主題,拍攝一系列作品,「火力四射」以北港禮炮為題材,透過色彩鮮明的火花,記錄獨特的傳統文化。他認為,宗教是台灣獨有的文化,但年輕人較少接觸,他希望藉由影像傳達,讓海內外的人都看見台灣文化。

    

大葉大學映像工作室舉辦攝影展,吸引許多人觀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