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邀請沛美生醫董事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演講

 


大葉大學邀請沛美生醫董事長、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演講

大葉大學名人演講,幫助學生拓展職涯!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邀請優秀校友、沛美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曼華,與學弟妹暢談「職場能力大解密-企業人才就是你」,助理教授卓仕文的通識課程「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則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分享「在多夢的青春望多彩的未來」。


 

沛美生醫董事長廖曼華認為求學是就業的基礎

    

沛美生醫董事長廖曼華(右四)回母校大葉大學演講

沛美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曼華表示,中草藥應用是美粧產業趨勢,就讀大葉大學生物資源學系和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碩士班期間,有很多實作學習的機會,對於她接班公司很有幫助。她認為念書是就業很重要的基礎,尤其是實驗室階段,專題訓練可以讓學生學習如何與老師互動、如何上台簡報成果,這些無形中都奠定了未來進入職場的溝通能力與做事態度。

    

 大葉大學卓仕文老師(前排右)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彭冠宇副執行長(前排中)演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指出,很多人會擔心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可能會失業,其實隨著科技發展,每一種工作都會消失一些人、留下一些人,同時也會出現新的工作型態。他鼓勵學生不只是打造核心競爭力,更要參與社團,拓展自己的附加價值,在協助社團辦理活動的過程,可以找到自己的專長,也可以在每一次嘗試中,釐清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透過不斷與別人互動,確立自身的價值和目標。

 

沛美生醫董事長廖曼華(左四)與大葉大學藥保系師生熱情互動

    卓仕文老師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經常受邀到企業與學校演講,希望藉由他的人生閱歷,引導學生探索自我、尋找目標,提早為職涯做準備,增進就業競爭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彭冠宇鼓勵大葉大學學生找到自己的價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