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遊戲認識系所、校友經驗分享 大葉大學鼓勵學生跨域學習

 


遊戲認識系所、校友經驗分享  大葉大學鼓勵學生跨域學習

大葉大學工學院舉辦跨學域活動,五個學系擺設攤位,透過遊戲互動讓新生認識學系特色,同時邀請廠商到校共襄盛舉,幫助學生認識職涯;企業管理學系則邀請榮獲高科大培育優秀博士獎學金的張采蓁學姐返校經驗分享,鼓勵學生拓展視野、探索自我。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張采蓁(右)感謝葉忠興副校長(左)

大學時期指導她專題研究

副校長葉忠興表示,大學生活不只是課堂學習,探索個人興趣,以及結合理論與實務都很重要,除了本身就讀學系的課程,也可以跨學系、跨學院去選修,讓專業延伸,培養跨域能力。活動現場也邀請到捷普綠點、玉豐海洋科儀、木星光電、銀泰科技四家廠商,學生可以現場體驗機械手臂操作,也可以與廠商互動,進一步了解職場需要怎麼樣的人才,把握大學四年,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工學院邀請廠商與新生互動(後排左二葉忠興副校長,左一李清華院長)

    

大葉大學工學院學生操作捷普綠點帶來的機械手臂

工學院院長李清華指出,大葉大學工學院致力於智慧製造與綠能研發,為產業培育專業人才,同時輔導廠商開發技術,為了幫助學生接軌產業,特別舉辦跨學域活動,透過簡介、遊戲等形式,讓大一新生認識工學院的五個學系,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環境工程學系、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分別學習哪些專業,鼓勵學生未來選修輔系或雙主修。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張采蓁,獲高科大110年度培育優秀博士獎學金

企業管理學系畢業的張采蓁,目前就讀高科大管理學院博士班,獲得110年度培育優秀博士獎學金,每個月新台幣4萬元,4年合計192萬元。張采蓁說,從小到大她都不是一個會念書的人,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就讀大學會選擇企管系,是因為覺得企管學習的領域很寬廣,可以探索未來想走什麼路,剛開始沒有什麼想法,但大葉大學的老師都很關心學生,鼓勵大家嘗試,大四在葉忠興老師的指導下,畢業專題以品牌代言人為研究主題,在校內競賽獲得第二名肯定,讓她建立起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繼續往研究所深造。

    

張采蓁(中)回大葉大學演講,與企管系學弟妹開心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