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企業輔導聯合成果展 產學攜手 地方共榮


 

大葉大學企業輔導聯合成果展  產學攜手  地方共榮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日前舉辦「2021企業輔導聯合成果展」,邀集43家業者到校,展出產學攜手執行教育部、科技部、經濟部計畫相關成果,台香種苗、萬泰科技、勝昱生化、京石企業、金精勁實業、社團法人彰化縣創新創業協會等廠商團體都到校參與。中區五縣市榮譽指導員協進會也在大葉大學舉辦新舊任主任委員交接儀式,在經濟部中區聯合服務中心副主任曾煥柱的監交下,由現任主委趙應標交棒給新任主委施瓊珠。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左二)參觀吳建一主任(左一)輔導的萬泰科技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表示,大葉大學定位為「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因應在地產業的特色及需求,學校打造了七大特色研發基地,結合產官學資源,協助廠商開發新技術、新產品,也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接軌產業,開創產學雙贏。「2021企業輔導聯合成果展」展出學校豐富的研發成果,例如吳建一主任輔導台香種苗與華香生技將原本是農業廢棄物的百香果花,開發為美粧品原料與美粧品,具有本土化、唯一性、永續農業等特色,更具備國際化潛力,雙方合作成果取得專利,並獲頒火炬國際化獎等獎項肯定。

 京石企業與千發紙管共同開發紙吸管

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指出,「2021企業輔導聯合成果展」共有43家廠商、56個攤位,涵蓋食衣住行育樂,有許多創新產品,比如隨著環保減塑意識抬頭,京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千發紙管有限公司共同製作的紙吸管;勝昱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為毛小孩研發的手作零食與保養食品;萬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應疫情開發的抗菌口罩。除了邀請業者到校擺攤,展出一系列產學輔導成果,更安排有兩場專業課程,分別以「化妝品智慧製造GMP系統的建置與應用」、「數位行銷再進化-Google商家、Linkedin優化品牌」為主題,幫助企業落實化粧品優良製造準則,開拓數位市場。

 

大葉大學代理校長顏鴻森(左二)參觀吳建一主任(右一)輔導台香種苗開發的百香果花美粧

吳建一主任進一步說,美粧、食品都是彰化縣的亮點產業,大葉大學「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美粧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計畫獲科技部補助,「生技產業群聚導入天然原料萃取應用於產品研發創新加值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110年度學界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補助,積極與企業合作,結合產官學能量,帶動產業升級。另一方面,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鼓勵學校育成中心輔導在地商圈,大葉大學也串聯田中、田尾、永樂三個商圈,在網路社群打造「田彰百家葉」品牌,推廣彰化的優質商品。

 

大葉大學柯文慶教授(左二)輔導金精勁實業開發梅子新產品

金精勁實業有限公司經理林玉真說,公司與大葉大學柯文慶教授產學合作,在學校的輔導下,開發系列梅子相關產品,她是企業三代,為了接班,她前幾年也到大葉大學食生系碩士班進修,運用所學開發無化學調味料的安心食品。現在流行吃低卡路里的雞胸肉,公司也因應這個趨勢,開發了無糖、低鹽的調味梅粉,可以撒在水煮雞胸肉上食用,共有辣椒、蒜味、胡椒三個口味。

    

中區五縣市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在大葉大學舉辦新舊任主任委員交接儀式(左至右趙應標、曾煥柱、施瓊珠)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