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深耕潔能教育 即日起科工館展成果

 

大葉大學深耕潔能教育  即日起科工館展成果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27日在高雄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幕,大葉大學生技中心主任、創新育成中心主任、產學中心主任吳建一獲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獎助,帶領學生研發微生物燃料電池、推廣科學普及,相關成果也在「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展出,現場除了研發成果展示,也安排有體驗活動,展期至125,歡迎對環保、科技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大葉大學食生系學生向民眾介紹潔淨能源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指出,天然資源有限,環境永續與綠能研發一直是大葉大學努力的方向,現今趨勢已經不只是綠色能源,更希望是零汙染的潔淨能源。大葉大學從2015年開始執行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吳建一主任一方面帶領大學生、研究生投入生質能源研發,另一方面為小學生舉辦科學營、為大眾設計科普教案,藉由各式活動帶領學員認識潔淨能源,推動綠能與科技教育向下扎根,近年因應風電產業發展,更加入吳鴻筠老師的風電教案。

    

大葉大學生技中心吳建一主任(左)向小朋友介紹風電 

「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主持人吳建一主任表示,不論是小朋友還是大學生,都是「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的推廣對象,此次到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參與「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展出內容包含實驗室的微生物燃料電池研發成果,以及工學院吳鴻筠老師的風力發電教具,現場也準備了體驗活動,展期至從1127125,歡迎親子一同來認識台灣的潔淨能源。

 

大葉大學提供綠藻電精靈體驗活動

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碩士生汪家有說,大葉大學攤位提供「綠藻電精靈:微生物燃料電池」體驗,固定化微生物顆粒燃料電池的兩端,分別是細菌與藻類,經過微生物的厭氧作用,可以把廢水裡面有機物的化學能轉化為電能,同時達到發電和水質淨化的成果,現場也讓民眾試做微生物燃料電池中的固定化微生物顆粒,培養科學能力。

    

大葉大學生技中心吳建一主任到科工館參加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