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為三春國小辦英語營


 

大葉大學英語系服務學習  為三春國小辦英語營

大葉大學英語學系陳俊福助理教授的「英語文教學法與實務」課程,不只是帶領學生學習教案設計,更帶著學生走出教室,為三春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童舉辦創意主題式英語營隊,大手攜小手,快樂學英語。

 

大葉大學英語系學生教三春國小學童製作花朵

英語系助理教授陳俊福強調,大葉大學長期推動「服務學習」,一方面透過課程奠定學生兒童英語教學能力,另一方面,與在地的三春國小合作,大學生分組設計教案,到小學舉辦英語營隊,提供大學生教學實務的舞台,同時讓英語教育向下扎根。6日在三春國小登場的創意主題式英語營隊,計有11名對兒童英語教學有興趣的大學生擔任志工,35名小朋友參加。營隊透過各式活動,引導小朋友學習英文相關詞彙,並結合手做、繪畫、桌遊等體驗,寓教於樂,讓小朋友快樂學英文。

    

三春國小的小朋友開心參加大葉大學英語系設計的營隊

營隊總召、英語系大二生李翊瑄表示,營隊以「花」為主軸,上午先介紹花與樹的構造,讓小朋友認識花瓣、根、莖、葉等英文單字,接著帶領小朋友結合創造力、想像力,用不織布製作花朵,以及用粉彩繪製植物,進而複習花朵相關英語詞彙,引發小朋友學習動機。下午安排了英語桌遊活動、趣味看圖學發音和大地遊戲,營造開心、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

    

大葉大學英語系用桌遊教三春國小學童英語

英語系二年級的王昱儒說,在老師的指導下,大家分組從花開展出不同的教案,除了英語教學,也嘗試與其他學科結合,比如「生命的奧妙-探索花花世界」,除了植物英語單字,也教小朋友種花的步驟。

 

大葉大學英語系透過遊戲引導三春國小小朋友學英文

英語系大二生朱昱豪指出,大家準備了六種英文教學桌遊,讓小朋分組輪流體驗,藉由遊戲的引導,讓小朋友認識不同的單字,並透過圖片加深印象,小朋友都很熱情參與。

 

大葉大學英語系陳俊福老師(前排右二)帶領學生為三春國小舉辦英語營

英語系二年級的邱鴻淂說,參與服務學習讓他們可以實際與小朋友面對面,把課堂學到的教學法應用在實務上,也更了解小朋友的喜好與學習情況,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