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應日系吳寧真老師集結12年旅日經驗 出書介紹日本



大葉大學應日系吳寧真老師集結12年旅日經驗  出書介紹日本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助理教授吳寧真,從留學念書到工作,總計在日本待了十二年,近期她集結自己的日本經驗,出版《沉浸日本之旅:北日本篇》,帶領大家深度旅遊,感受北日本之美。


    

大葉大學應日系吳寧真老師(右)與李美麗主任(左)分享新書

應日系助理教授吳寧真指出,《沉浸日本之旅:北日本篇》以北日本為範圍,從北陸以北到東北、北海道,分成古蹟及日式庭園、美術館及博物館、溫泉、登山、散策(日文的散步)五大類別。日本很多地方可以欣賞到美麗的風景,比如目黑川的櫻花、伊香保溫泉的楓葉、尾瀨濕原的浮萍湖,都是她非常喜歡的景點。另外,她的母校日本國學院大學,學校博物館擁有豐富的館藏,博物館門口還有盛開的櫻花,也是她相當推薦的景點。

    

大葉大學應日系吳寧真老師拍攝的伊香保溫泉紅葉

大葉大學應日系吳寧真老師拍攝的國學院大學博物館

吳寧真老師認為,旅行也是生活,旅行可以得到充電的能量,她在日本念書的時候,經常在假日背著相機、到處走訪,累積了許多照片,《沉浸日本之旅:北日本篇》就是她從自己在日本十二年的旅行經驗出發,把私房景點介紹給大家。現在網路資訊發達,上網就可以查到很多旅遊訊息,但缺乏想去的動機,她以散文的方式帶領讀者走讀日本、賞味人生,《沉浸日本之旅:北日本篇》只是第一本,未來還會推出日本其他地區的介紹,希望疫情過後,大家能來一場日本之旅,體驗旅行的美好。

    

大葉大學應日系吳寧真老師出版新書沉浸日本之旅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