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1日 星期四

體育新南向 大葉大學辦理印度瑜珈線上研習


 

體育新南向  大葉大學辦理印度瑜珈線上研習

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執行教育部體育署「體育新南向政策-學校體育交流實施計畫」,1016日、23日、30日舉辦「印度瑜珈-線上國際運動教練實作交流研習工坊」,邀請印度講師Rohit Rawat線上教學,帶領學員體驗印度瑜珈。


    

大葉大學運健系邀請印度講師Rohit Rawat(上排左一)線上教學

 

大葉大學印度瑜珈線上活動宣傳海報

大葉大學運健系主任蔡孟娟表示,「印度瑜珈-線上國際運動教練實作交流研習工坊」共有六個場次,每個實作研習都以運動科學為主軸開展,六次的主題分別是前彎、後彎、扭轉、開髖、站姿平衡、手平衡,參與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想練習的內容參加。活動由印度瑜珈講師Rohit Rawat線上教學,Belle Cheng老師協助口譯,除了開放大家線上報名參加,也提供學校教室讓學生現場體驗,透過專業講師與口譯老師的搭配,結合筋膜、肌動學、解剖學等運動科學,以及傳統瑜珈指令,讓不熟悉瑜珈的學生也能輕易參與練習。

 

大葉大學運健系讓學生體驗印度瑜珈

蔡孟娟主任指出,瑜珈透過靜心與冥想來感受自我與外在環境,透過梵唱產生的身體共鳴讓心靈安定,再透過體位法的練習讓身體肌肉與呼吸調節。在美國運動醫學會(ACSM)公布的「健康」定義裡,身體、心靈、社會三者缺一不可,身體可以依靠運動來改變,心靈與社交部分的缺乏卻是近年社會上常見憂鬱症的表徵,此次運健系規劃「印度瑜珈-線上國際運動教練實作交流研習工坊」,就是希望可以更確切體現「健康」一詞,帶領學員一起越動越健康。

    

大葉大學學生在教室跟隨印度講師練習瑜珈

    

大葉大學運健系舉辦印度瑜珈線上研習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