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 星期六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線上論壇 助產業開拓網路商機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線上論壇  助產業開拓網路商機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計畫補助,910日晚間舉辦線上論壇「突破傳統思維創造網路新商機」,邀請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洪文仲助理教授主講媒體演進,網紅彭昱凱、張雋緯分享新媒體運用實務經驗。


    

大葉大學舉辦線上論壇「突破傳統思維創造網路新商機」

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表示,大葉大學與產業緊密連結,積極輔導在地企業創新與轉型,學校建置的「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具備創新原料開發、功能驗證、產品研發一條龍的特色,「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美粧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獲科技部計畫補助,「生技產業群聚導入天然原料萃取應用於產品研發創新加值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110年度學界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補助,7月、8月推出一系列線上課程,分別以數位行銷、化粧品安全性為主題,協助美粧產業因應後疫情時代與新法規。另一方面,為推廣在地商圈,創新育成中心打造「田彰百家葉」平台,透過網路行銷田中、田尾、永樂商圈,此次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0年度彰化縣在地產業創生機構聯盟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110年在地青年創育坊補助計畫」補助,特別為在地企業開辦「突破傳統思維創造網路新商機」線上論壇,也邀請商圈店家共同參與,認識新媒體應用,拓展網路商機。

    

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洪文仲老師介紹傳統媒體與新媒體

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助理教授洪文仲指出,媒介是傳達訊息的工具,最重要的還是內容,媒體包含印刷(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網路媒體、行動媒體、社群,傳統的媒體以傳播者傳遞訊息、受眾獲得資訊為主,隨著網路科技發展,電子時代來臨,新媒體的特性與傳統媒體不同,多了互動性。

    

網紅彭昱凱分享經營新媒體的經驗

網紅彭昱凱說,他平常的工作是汽車業務,同樣電訪客戶,不同的業務講出的話,得到的回應會不一樣,因為客戶可以感受到你是敷衍或者很有誠意。當初會想拍影片是想分享生活,就好像咖啡店每天做一樣的咖啡,看起來很普通,但加一點層次、加一點故事,用心就會不一樣,他透過網路與大家分享心情、探討生活,漸漸地大家知道他是賣車的,有購車需求時自然也會想到他。

大葉大學育成中心論壇活動海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