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第十任校長梁卓中榮退 顏鴻森博士出任代理校長


 

大葉大學第十任校長梁卓中榮退  顏鴻森博士出任代理校長 

大葉大學85日舉辦校長交接典禮,由大葉大學董事長葉林月昭監交,第十任校長梁卓中榮退,由曾任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行政院科技政務委員、成功大學副校長的顏鴻森博士,出任代理校長一職。


    

大葉大學葉林月昭董事長致詞 

葉林月昭董事長指出,為新時代培養高品質人才,為社會累積智慧資本,是大葉大學辦學三十多年來的堅持,梁卓中校長在2000年進入大葉大學服務,2017年接任校長,帶領學校發展學院特色、推動產學合作。新上任的顏鴻森校長學經歷相當豐富,擁有美國普度大學機械工程博士學位,研究專長為機構學、創意設計,曾獲多項學術榮譽,像是李遠哲傑出人才講座、國科會傑出研究獎及傑出特約研究人員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中國機械工程學會機械工程獎章等,並擁有多項專利及專書著作。此外,顏鴻森校長和大葉大學的淵源深厚,2007年曾擔任大葉大學校長一職,期望在新任校長的領導下,校務發展再創高峰。

    

大葉大學葉林月昭董事長(左)頒發校長聘書給代理校長顏鴻森(右) 

    出任代理校長的顏鴻森博士表示,大葉大學在歷任校長與行政團隊的努力下,積極推動產學合作、國際雙聯,打下堅實的基礎與卓越的聲譽。近年來因應在地產業需求,學校建置了鍍膜、美粧品與醫美特色、製茶技術暨產品、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人工智慧、輕量化電動載具、保健食品七大特色研發基地,營造產學研發的環境,一方面以德國師徒制培育產業人才,讓學生在學期間接軌產業,提升就業競爭力,另一方面,結合產官學資源,讓老師能貢獻專業,協助廠商開發更優質的產品,開創產學雙贏,未來學校將持續深化產學合作與國際化,為社會培育人才。

    

 大葉大學贈送造藝系孔子向老子問禮的石雕作品給梁卓中校長(後排右)

榮退的梁卓中校長強調,大葉大學自創校以來,始終兢兢業業,全方位培養學生跨領域專長與國際競爭力。在全體教職員生的辛勤耕耘下,大葉大學連續13年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及高教深耕計畫獎助,師生挑戰國際競賽屢創佳績,《遠見雜誌》公布2021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大葉大學更是榮登文法商大學第21名、私立大學26名。31年來大葉孕育了超過6萬名具有專業知能、人文素養及服務精神的校友,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相信未來在顏鴻森校長的帶領下,大葉大學的品牌一定會更加閃亮。

 大葉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正雄致詞

典禮當天,校友總會理事長李正雄、第34屆校友總會理事長陳錫堯、第6屆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啟仲、第7屆校友總會理事長曾健民、第9屆校友總會理事長楊曜聰、傑出校友梁志傑、曾翠緣、羅淑娟等人都出席,感謝梁卓中校長對校友的支持,恭喜顏鴻森博士接任代理校長。

    

大葉大學校長交接典禮合影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