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到豐崙國小舉辦茶主題營隊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大葉大學到豐崙國小舉辦茶主題營隊 

大葉大學「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獲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獎助,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師生83日至13日到彰化縣埤頭鄉的豐崙國小舉辦茶主題營隊,結合食安科學、茶點製作、茶道與英語學習,推動茶文化在地扎根及國際化。

 

大葉大學學生教豐崙國小小朋友分離蛋黃蛋白

為期兩週的豐崙國小營隊,由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李世傑、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林芳儀、助教教授許文光帶領學生共同執行。李世傑院長指出,大葉大學獲教育部獎助,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食尚管理、農法自然-台灣茶(TWT)產業鑫人才培育2.0計畫」,因應中部地區茶產業特色,結合學校的研發與食安能量,不只是為茶產業培育專業人才,更積極與國小合作,讓茶文化與食品安全教育向下紮根。83日到13日在豐崙國小登場的營隊活動,包含茶葉及蔬果安全檢驗、茶香點心製作、茶的芳香小物、國際茶道家等課程,一方面讓小朋友認識茶文化,另一方面結合知識與實作,從做中學裡啟發孩子們的興趣,期待豐崙國小的學童未來能成為推廣食安與台灣茶的小尖兵。

 

大葉大學學生指導豐崙國小學童準備茶香蛋糕的材料

豐崙國小校長陳永堂表示,謝謝大葉大學分享資源給偏鄉,今年是大葉大學食生系第三次與豐崙國小合作夏令營,大葉大學的師生非常用心,每一年營隊都設計了不同的主題與內容,寓教於樂。因應國際化趨勢,今年的營隊特別加入了英文授課的茶道課程,讓小朋友除了認識食品安全與茶科學,也能提升語言能力,拓展學習面向。

    

大葉大學食生系許文光老師(中)指導小朋友製作蛋糕內餡

    

豐崙國小小朋友在大葉大學的帶領下,動手做茶點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