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線上培訓課程 助健康美麗產業因應新法規


 

大葉大學線上培訓課程  助健康美麗產業因應新法規

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7月開始推出一系列健康美麗產業線上課程及論壇,分享網路行銷經驗,幫助企業迎戰後疫情時代,8月份再推出三場線上課程,第一場以「化粧品安全評估與產品資訊檔案(PIF)的準備」為主題,邀請萬能科大李文鴻助理教授、嘉誠化學吳政旺經理提供建言,協助業者因應「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的新規範。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產業線上課程學員合影

「美粧暨醫美研發基地」主持人、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指出,隨著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美粧品管理的標準也不斷修訂,為確保化粧品安全性,衛福部在108年修訂「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從11071日開始,一般化粧品要辦理產品登錄,特定用途化粧品從11371日開始,必須建立產品資訊檔案PIF,以取代事前審查機制。安全和品質是產業共同努力的目標,為協助業者因應新法規,8月份的健康美麗產業學習線上論壇,特別聚焦在相關議題,幫助廠商了解相關規定及作業規範。

 

大葉大學健康美麗產業學習線上論壇8月第1場海報

吳建一主任表示,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深耕在地產學服務,集結跨領域教授組成美粧團隊,「健康美麗一條龍產學聯盟:美粧技術升級輔導及產業推動平台」獲科技部計畫補助,「生技產業群聚導入天然原料萃取應用於產品研發創新加值計畫」獲經濟部技術處110年度學界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補助。因應疫情對企業帶來的衝擊,學校從7月份開始辦理一系列的健康美麗產業線上課程及論壇,7月份講題以數位行銷為主軸,8月份進一步探討化粧品安全相關議題,分成「化粧品安全評估與產品資訊檔案(PIF)的準備」、「化粧品有效性與安全性評估」、「化粧品優良製造準則(GMP)」三個場次,透過線上課程,帶領業者學習新知不間斷。

    

大葉大學邀請李文鴻老師談化粧品安全評估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