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黃品翰 獲選全國模範勞工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黃品翰  獲選全國模範勞工

2013年從大葉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班畢業的黃品翰,退伍後進入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資部門服務,他積極協助公司培育人才,延攬青年就業,導入產學合作,獲選勞動部110年全國模範勞工。

 

全國模範勞工4月30日在總統府合影(第一排左五黃品翰)

32歲的黃品翰,目前是佳凌科技人資高級主任,他表示,他服完兵役後進入佳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六年多來協助公司推動儲備人才計畫、關鍵人才招募、產官學合作,一方面建立人才選育用留創新方案,邁向永續經營,另一方面與大專院校實習合作,解決人才斷層問題。此次能夠獲頒勞動部110年全國模範勞工,要謝謝劉嘉彬董事長、魏素幸經理的支持,全體工作團隊的努力,以及大葉大學幫助他奠定的基礎。

 

蘇貞昌院長(左)頒發模範勞工給大葉大學校友黃品翰(右)

黃品翰指出,當初進入大葉大學就讀時,他選擇管理學院不分系,打開了學習的廣度,當時他就對企業五管「產銷人發財」的人力資源特別感興趣,他認為一個好的人事主管應該要對企業有全面認識,因此選擇企管系,大學畢業後也繼續留在大葉攻讀研究所,讓專業更上層樓。大葉大學的老師都很關心學生,他的師徒導師陳怡萍老師幾乎每個月都會跟學生聚會,了解大家的學習情況,也會根據每個學生的問題給予建議和協助,引導學生結合理論和實務,找到發揮的空間。

 

黃品翰生活照

黃品翰鼓勵有志往人資領域發展的學弟妹,態度很重要,自己就是一個品牌,經營好自我品牌,才能走得長遠。他大學曾擔任院學會會長、系學會會長,他認為大學時期參加社團對未來就業很有幫助,社團可以協助學生社會化,在籌備與執行活動的過程,累積經驗,學習承擔責任。

     

大葉大學企管系校友黃品翰獲全國模範勞工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