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邀林進昇、林閔政、楊世和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邀林進昇、林閔政、楊世和分享產業經驗

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設計樹,未來路」系列演講,邀請學長姐回母校,分享業界經驗,多次在國際設計大賽獲獎、產品行銷全球的果鋪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進昇,鼓勵學弟妹做喜歡的事,並且把事情做好。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卓仕文則分別邀請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麥當勞授權發展商副總裁楊世和,與「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消費者行為」課程學生暢談職場經驗。


 

果鋪創意董事長林進昇鼓勵大葉大學工設系學弟妹,喜歡的事就能一直做下去

果鋪創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設計總監林進昇,是大葉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第五屆的學生。出生於1989年的林進昇表示,從他高職念美工科開始,已經做了三十多年設計,喜歡的事就能一直做下去,因為他對設計很有興趣,所以可以在這個領域持續耕耘下去。大葉大學是強調實作的學校,當年他就讀工設系時,老師鼓勵大家盡情發揮,這段時間讓他累積寶貴的經驗,即使到了現在,他依舊很懷念大家在學校一起做作品的時光。

 

大葉大學工設系莊文福主任(右)頒發感謝狀給林進昇(左)

談到2005年自創品牌「Bone」,林進昇說,很多人看到他產品行銷五十幾個國家、榮獲36項國際設計大獎的光環,卻不知道在成功之前,他也經歷過很多失敗與嘗試,當初他設計了全球第一台鋁合金一體成型的MP3,沒想到碰到蘋果推出iPod,只能認賠。雖然在市場打不過蘋果,但他念頭一轉,看準蘋果的吸引力,開始為蘋果系列產品設計專屬的配件,並打造品牌「Bone」。林進昇強調,創業不只是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更要把事情做好,光是設計無法支撐整個品牌,品牌背後除了設計,還有生產、行銷等不同環節,一個好的品牌通常背後擁有一個好團隊。

    

 梨山賓館副總經理林閔政鼓勵大葉大學學生考證照

近期出版新書《就業服務乙級超神記憶攻略》的梨山賓館副總經理、發言人林閔政以「斜槓~職場拚出頭的能力」為題,他認為斜槓並不容易,往往要先經歷挫折,才能把失敗的歷練化為根基。他鼓勵學生把握在學期間學習不同事物,報考證照,並在準備證照考試的過程培養讀書的樂趣,為將來建立基礎。

 

大葉大學通識課程邀請林閔政分享產業經驗

和德昌股份有限公司麥當勞授權發展商副總裁楊世和與學生分享如何處理顧客抱怨,他提醒大家,處理客訴最怕又引發另一個客訴,真誠、理解是兩大關鍵,發生客訴要先聆聽客戶的意見,接著表達理解與歉意,試著解決問題,並感謝顧客。

    

果鋪創意董事長林進昇,畢業於大葉大學工設系 

    工設系主任莊文福指出,為協助學生提升職場競爭力,工設系系學會推出一系列的「設計樹,未來路」演講活動,邀請創業有成或是在職場發光發熱的學長姐,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讓有志投入設計產業的學弟妹,提早為職涯做準備。

    

楊世和副總裁與大葉大學婚慶學程學生分享客訴處理流程 

婚慶學程助理教授卓仕文說,通識課程「經營管理與現代社會」與婚慶專業課程「消費者行為」,特別邀請林閔政副總經理、楊世和副總裁分享產業經驗,藉由他們豐富的職場經歷,幫助學生提升職場競爭力。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