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6日 星期三

明星花露水包裝年輕化 幕後推手大葉大學校友陳浩暘


 

明星花露水包裝年輕化  幕後推手大葉大學校友陳浩暘

明星花露水停產後,授權由森晨貿易有限公司重新生產,除了明星花露水產品,森晨貿易為吸引年輕族群,特別與大葉大學工業設計系校友、創元工業設計創辦人陳浩暘合作,為阿嬤的明星花露水注入新元素,不只是規劃推出禮盒裝明星花露水、防蚊噴霧、喉糖等多樣化商品,陳浩暘也為明星花露水重新設計小女孩小裙。

 

大葉大學工設系校友陳浩暘為明星花露水重新設計包裝

    
        森晨貿易委託大葉大學工設系校友陳浩暘設計明星花露水小女孩原型

陳浩暘表示,2016年他回到故鄉員林,創立了創元工業設計公司,一開始以工業設計、產品設計為主,後來慢慢往文創發展,前幾年挑戰第二屆潮創客大賽榮獲第三名,讓他的作品「瑰秘:免插電模組化擴香瓶」得以在圓山飯店上架,因緣際會被森晨貿易的老闆注意到並訂購,也因為商品在寄送過程損壞了,他為了確保消費者下一次收到的商品是完整的,親自上門補送新產品,因此與明星化工的郭董認識,讓他意外得到為明星花露水設計禮盒包裝的機會。

 大葉大學工設系校友陳浩暘展示他為明星花露水設計的小女孩公仔

陳浩暘指出,近期森晨貿易更委託他為明星花露水瓶身的小女孩設計原型,穿著粉紅芭蕾舞群的小女孩是大家對明星花露水的共同記憶,因此設計時他保留了這些元素,並進一步對小女孩做人物設定,通過細節的經營,讓作品更有靈魂。台灣經歷了不同國家的殖民,所以在文化與生活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國家風格的融合,小女孩的設定也從這樣的思考出發,小女孩名為小裙,出生在大稻埕,皮膚白皙、穿著細肩帶粉色裙裝,從小學習芭蕾舞等才藝,可愛的臉龐有著剛毅堅強的眼神,小裙的服飾、配件、妝感、生活型態等都呼應著台灣的歷史與發展。

    

大葉大學工設系校友陳浩暘為明星花露水設計的龍鳳禮盒

陳浩暘說,一開始是為明星花露水重新設計產品包裝,因為廠商原有的圖案是土法煉鋼的手稿,但手稿已經過於老舊,也沒有留存美工檔案,必須重新繪製,他在舊有的圖象基礎下,進行質感的升級,盡可能保留下消費者熟悉的老靈魂,但主視覺更藝術化,以提升整體品牌質感,這也代表小女孩隨著歲月與歷史的底蘊,開始蛻變,帶領品牌走向下一個高峰。目前設計的項目除了小女孩立體化的公仔,還有標籤貼紙、滾珠瓶、噴霧瓶、龍鳳禮盒、喉糖等,後續除了推出一系列商品,明星花露水也將往空間設計等多面向發展,讓品牌與大眾的距離更近。

    
                大葉大學工設系校友陳浩暘為明星花露水設計各式產品包裝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