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 獲勞動部就業學程補助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  獲勞動部就業學程補助

大葉大學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打造學用合一,外語學院「國際會展跨域專業人才培育學程」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補助,將在新學年開設四門專業課程,並安排學生到職場實務訓練120小時,幫助學生提升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李美麗副院長(中)輔導學生報考會展相關證照

外語學院副院長李美麗表示,外語學院推動跨域學程,鼓勵學生培養多元專長,成為企業搶手人才,應用日語學系開設有「會展產業概論」、「商務會展企劃」等課程,輔導學生報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學生反應熱烈,證照考試成績也相當亮眼。今年進一步規劃就業導向的「國際會展跨域專業人才培育學程」,獲得勞動部補助,將在110學年度推出,以大三、大四學生為主,計有15個名額,應用日語學系、英語學系學生都可申請參加,歡迎有興趣的學生選修。

 

大葉大學外語學院李美麗副院長(右)與劉鴻政老師(左)推動國際會展跨域專業人才培育學程

計畫主持人、應日系助理教授劉鴻政指出,「國際會展跨域專業人才培育學程」包含國際會展規劃與執行管理、國際整合行銷規劃與執行管理、國際會展專業實務實作,以及共通核心職能四門課程,不只是邀請業界師資授課,引導學生接軌產業,更與威典展覽事業有限公司、台中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人才天下有限公司合作,提供學生120小時的職場實習機會,表現優異者也有機會直接留任。

 

大葉大學應日系帶領學生觀摩會展活動

劉鴻政老師強調,會展產業是國家貿易的櫥窗,也是各國政府推動經貿的重點產業,亟需外語專業人才投入。會展產業並不只是展覽而已,各行各業的廠商都有參展需求,學生同時具備外語及會展能力,未來就業面向非常寬廣,可以進入貿易服務業、展覽業、會議業、會展週邊產業、管理顧問業、觀光旅館業、旅行業等領域工作。

    
大葉大學學生參訪會展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