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應日系姜勁熠 榜首錄取研究所


                              大葉大學應日系姜勁熠  榜首錄取研究所

    大葉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四年級學生姜勁熠,大三協助二水國中暑期日語課程,大四擔任和群國中日文社團老師,並利用週末到員林圖書館當日語奇幻故事屋的志工,他在服務中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日語能力,以榜首的好成績錄取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碩士班。

 

大葉大學應日系大四生姜勁熠(前排右)到員林圖書館當說故事志工

應日系大四生姜勁熠表示,他在大三暑假時,參加了彰化縣二水國中的暑期日語課程,除了教國中生簡單的日語,他也安排了文化體驗活動,教他們如何穿浴衣,他在教導國中生的同時,自己也對日語教學開始產生興趣,所以決定要繼續攻讀研究所,精進日語教學能力。目前他擔任彰化縣和群國中的日文社團老師,也擔任員林圖書館日語奇幻故事屋的說故事志工,除了說日語故事給小朋友聽,他也將日語單字結合歌曲、戲劇,讓小朋友多元學習。

大葉大學應日系大四生姜勁熠(前排右)到員林圖書館當說故事志工

姜勁熠同學說,此次可以金榜題名碩士班,要感謝應日系老師們大學四年的指導,系上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學習,在應日系跨領域課程的輔導下,他也考取了國際禮儀證照及專業顧客服務證照。應日系的每一位老師都充滿教學熱忱,帶給他許多啟發,不管有任何問題都能向老師詢問,他期許自己也能學習老師們的精神,整合自己的經驗與知識,去幫助想學習日語的人。

    

大葉大學應日系大四生姜勁熠(後排右一)在員林圖書館教小朋友日語

應日系副主任李桂芳指出,姜勁熠同學個性積極、認真,大一到大四都擔任班代,熱心參與校內外活動,系上邀請日本姊妹校師生來台交流,時常由他協助接待及翻譯。大三暑假姜勁熠同學到二水國中協助日語教學,從此確立了他想往日語教育發展的目標,系上與員林圖書館合作,每個月舉辦一場日語故事屋活動,他也利用週末的時間到圖書館用日語說故事,帶領小朋友學日語,累積教學經驗。此次傳回碩士班考試榜首的佳音,系上師生都為他感到開心。


大葉大學應日系副主任李桂芳(右)恭喜姜勁熠同學(左)金榜題名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