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

友善社區 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學生到彰濱淨灘




友善社區  回饋地方  大葉大學學生到彰濱淨灘

    大葉大學落實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的四肯精神,同時融入三好校園理念,友善社區、回饋地方,單車社和交通服務社學生結合鹿港資深釣具店老闆許志雄和釣友們,在彰濱鹿港北堤釣魚平台發起「第二屆,來淨灘」活動,號召近百人一起動手做環保。


大葉大學到彰濱鹿港北堤釣魚平台淨灘

    淨灘活動總召、大葉大學單車社的林佳修同學表示,做完淨灘工作後很開心能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也期待下次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參與。打掃時會想是誰那麼沒有公德心,在美麗的海岸亂丟垃圾,他們淨灘時也會向釣友宣導,要將垃圾隨手帶走,並做好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發揮公德心與隨手做環保同樣重要。去年五月單車社第一次到彰濱淨灘,時隔一年再次到同一個地方淨灘,雖然還是看到散落一地的垃圾,包含釣魚線、菸蒂、寶特瓶蓋等,但垃圾已經比上次少很多,可見淨灘可以引發大眾共同關注環保議題,釣客們有感受到現場變乾淨了,所以亂丟垃圾的行為也減少了。

大葉同學熱心參與淨灘活動

    交通服務社社長江政凱指出,小時候曾跟媽媽去淨灘,覺得很有意義,很開心大學也有機會參加淨灘。雖然在淨灘的過程中太陽很大,但想到大家一起合力撿垃圾,為維護環境盡了一份心力,可以對社會有一點回饋,就不覺得辛苦了。

大葉大學單車社和交通服務社學生到彰濱淨灘

    交通服務社社員陳沛玲說,大家同心協力打掃環境、把垃圾撿進垃圾袋,不只是還給大自然一個美麗乾淨的環境,更學到互相幫助可以讓活動更圓滿。在淨灘的過程中,撿到很多不應該出現在海邊的垃圾,也讓大家思考到環境汙染問題,如何為環境付出一份力。

大葉大學社團結合釣友,到彰濱鹿港北堤釣魚平台淨灘
   
    鹿港匠海釣具店許志雄老闆說,非常感謝大葉大學學生社團指導老師林耀東先生及單車社及交服社同學辦理第二屆淨灘活動,再度為釣魚平台的付出,現代社會由於民眾道德感比較薄弱,可以由大學生帶領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動手來海邊撿拾垃圾、動手做環保,他相信應該有助於提升大家環境保護的意識。

大葉大學學生響應淨灘,動手做環保

    社團指導老師林耀東強調,「公益大葉」是學校辦學特色,大葉大學更將「三好校園」理念融入「四肯精神」,所以這次特別號召學校單車社、交通服務社50位同學,總共撿拾750公斤的垃圾,希望大家共同來關懷及重視環保議題。「第二屆,來淨灘」活動,一方面為彰化在地的環境盡一分心力,另一方面,也讓學生在公益行動的過程中,扮演公益的種子,把環保理念透過身體力行推廣出去。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