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培育跨境電商人才 響應淘寶台灣新電農計劃



大葉大學培育跨境電商人才  響應淘寶台灣新電農計劃
新冠肺炎重挫實體門市消費,然而電商消費卻逆勢成長,如何整合線上、線下,互助相成,是中小企業轉型必要戰略,大葉大學管理學院「跨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結合產業資源,培育學生實戰力,特別與知名電商平台「淘寶台灣」與社團法人玉山網商協會,合辦「淘寶台灣新電農計劃全國大專校院新零售創業競賽」,鼓勵青年學子發揮創意,為地方小農與特色商品開創電商市場。


大葉大學電商課程學生分組討論

「跨境電子商務」課程榮獲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獎助的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指出,因應網路經濟盛行,產業急需電商人才,跨境電商學程已推動兩年,協助學生打造電商相關知識與技能,未來可以自己微型創業,也可以幫產業開拓網路市場。台灣有許多傳統產業想要轉型電商,淘寶台灣、玉山網商協會與學校合辦的「淘寶台灣新電農計劃全國大專校院新零售創業競賽」,就是以「農業、文創、地方特色」為主題,號召全國大專校院學生以電子商務技術當產業助力,透過虛實整合,幫助農業零售業轉型電商,打開通路。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打造跨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

    淘寶台灣表示,電商時代來臨,為協助地方商家迅速進入電商領域,落實電商帶動地方創生,並培育更多電商人才,淘寶台灣特別鏈結在地企業,盤點並串連整合大專校院資源,與玉山網商協會,以及深耕電商領域的大專院校合辦產學競賽,邀請全國大專生一起組隊來挑戰,為台灣小農、文創及地方特色商品注入新商機,詳細競賽辦法可參見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view/e-farmer,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大葉大學學生練習拍攝電子商務產品照

    玉山網商協會會長、微笑元素創意概念有限公司總經理譚道源說,疫情帶來數位轉型,人才是企業轉型的關鍵要素,玉山網商不只是扮演協助中小企業育才的知識提供者,與中小企業一同成長,也樂意與大學合作,鼓勵更多年輕學子投入電商產業,讓台灣各行各業的好商品躍上電商舞台。

大葉大學學生練習商品擺設

大葉大學管理學院院長陳玉芬表示,長期推動鏈結地方教育學習的大葉大學,一直與產業界密切合作,管理學院為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推出跨境電商跨領域學程,同時打造「跨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攜手玉山網商協會、長春英利集團等企業,集結產學能量培養新時代電商人才,協助產業開拓全球市場。此次與淘寶台灣、玉山網商協會合辦競賽,期望透過實務的競賽模式,為地方特色企業種下電商轉型的種子,藉由產學能量的交流,推展電商人才教育發展,以創新力讓大葉大學成為電商人才的重要培育基地。

大葉大學跨境電商人才培育中心由財金系鄭孟玉老師主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