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

打造就業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輔導學生考取服務業品質專業師



打造就業力  大葉大學企管系輔導學生考取服務業品質專業師

 

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引導學生學用合一,企業管理學系輔導學生參加中華民國品質學會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測驗,9位學生順利考取證照,求職履歷表比同齡者更加亮眼。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曾清枝(中)恭喜進修學士班的陳翠娥(左)、顏全苡(右)考取證照 

企管系主任曾清枝強調,企管系重視學生的職涯發展與畢業出路,透過各式課程與活動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曾耀煌老師開設的「品質管理」課程,輔導學生報考證照,此次共有9位同學通過中華民國品質學會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測驗,包括今年6月剛畢業的陳靖儀、王怡文、大四生陳仕翰、李旻錡、黃宇歆、李鴻玉、黃珮慈、大三生陳翠娥、顏全苡。值得一提的是,陳翠娥、顏全苡同學,是夜間上課的進修學士班學生,她們認真學習、積極準備考試,順利取得證照,可說是同學們的榜樣。

 大葉大學企管系大三生陳翠娥(左)為考證照寫了兩本筆記,曾耀煌老師(右)相當肯定

企管系副教授曾耀煌指出,服務業品質專業師是中華民國品質學會的證照,品管適用於製造業也適用於服務業,因應越來越重視服務品質的就業環境,特別開設「品質管理」課程,並邀請業界師資共同授課,輔導學生報考台灣唯一的服務管理證照「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 」。服務業品質管理注重服務場域的前場禮儀訓練、後場的制度、作業流程及設計等,應用層面廣,證照考試要同時考甲、乙卷,一個重理論、一個重實務,能夠通過測驗相當不容易,擁有證照對學生未來就業也有加分作用。

    

大葉大學企管系輔導學生考取服務業品質專業師

進修學士班三年級的陳翠娥說,小孩畢業後,換她來念大學,「品質管理」課程的上課內容很充實,包含品管七大工具、服務品質規劃,服務業品質專業師(CSQP)測驗有十幾本書要讀,她每天至少花一小時準備,並且自己整理筆記,整整寫滿了兩本,很開心可以考取證照。

                                             
大葉大學企管系學生考取服務業品質專業師,
與曾清枝主任(前排左)曾耀煌老師(前排右)分享喜悅

企管系大四生陳仕翰認為,服務業是未來趨勢,選修「品質管理」課程與報考證照都對就業有幫助,課程讓他們學習到第一線如何處理,比如發生客戶抱怨的作業流程,如何找出問題癥結等等。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