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6日 星期四

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葉方瑾獲頒銀質獎






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葉方瑾獲頒銀質獎

    民國103年畢業於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的葉方瑾參加黃金博物館主辦的「2020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作品「Hide and seek」獲頒首飾組銀質獎,目前作品正在黃金博物館展出,展期至111日。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葉方瑾作品「Hide and seek」

    葉方瑾指出,她很喜歡自然界富有生命力的造形與色彩,有機的美感是她創作所追尋的目標,因此創作經常出現自然物的聯想,此次得獎的「Hide and seek」,靈感來自對盆栽的觀察。「Hide and seek」是捉迷藏的意思,夏日結實纍纍的果樹,有點點白花襯托的枝葉,夾雜著枯褐的葉片與懸掛在側的餘繭,生物蛻變的擬態偽裝令人驚嘆,相似的特徵與形態,讓自己隱形於環境中。她選用的創作媒材是銀與描圖紙,融入生物蛻變的擬態偽裝等概念,傳達紙張與金屬相互模仿的意象,透過媒材試驗,讓自然的蹤跡在作品中以新生命呈現。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葉方瑾熱愛金工創作

    葉方瑾表示,進入大葉大學造藝系就讀後,在德國師徒制的帶領下,接觸到各種不一樣的創作媒材,其中她對金工特別感興趣,因此加入金工工房,柯啟慧老師是她的啟蒙老師,不只是在學期間指導她畢業製作,畢業後也一直給予她支持和鼓勵,很開心這次參能獲得評審肯定,黃金博物館目前正展出「2020新北市金屬工藝大賽成果展」,歡迎大家到黃金博物館,欣賞她與其他獲獎者的作品。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葉方瑾獲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銀質獎

    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金工工房指導老師柯啟慧說,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2007年首次舉辦「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這項賽事是台灣金工界盛事,每年都吸引許多不同國家的藝術創作者參加,今年比賽邁入第7屆,19個國家、152件作品參賽,葉方瑾能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葉方瑾過去也曾獲義大利國際當代首飾新秀競賽新秀獎、日本伊丹國際當代首飾競賽獎勵賞等肯定,此次得獎作品結合了金屬與描圖紙,不只是發揮了媒材特性,也巧妙讓材質互補,作品相當搶眼。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