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 星期一

創業的成本分析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線上免費學




創業的成本分析  大葉大學磨課師課程線上免費學
大葉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榮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即日起至814日在ewant育網推出線上免費課程「創業的成本分析」,幫助有志創業者奠定創業基礎。


大葉大學鄭孟玉老師(右二)推動教學創新

教學資源中心主任、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鄭孟玉指出,磨課師是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簡稱MOOCs),國外許多知名大學都有開設,提供各界人士免費進修。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同時致力於教學創新,有鑑於許多民眾有志投入創業,但卻缺乏創業相關知識基礎,特別針對有意進行創業的民眾,開設免費線上學習課程「創業的成本分析」。

大葉大學在ewant育網推出線上免費課程「創業的成本分析」

鄭孟玉老師表示,「創業的成本分析」課程由高雄科大丁后儀老師、臺科大胡家紋老師與她共同講授,透過三位老師跨領域專業的結合,引導學員認識創業所需要素、培養創業能力。不限年齡、不限國籍都能選修,課程共9作業、測驗都在線上進行,可以自行安排線上學習的時間與進度,修課合格將獲得「修課通過證明」歡迎到育網開放教育平台(網址https://reurl.cc/GVYzQZ)選修。

大葉大學財金系鄭孟玉老師獲教育部磨課師計畫補助,開設線上課程「創業的成本分析」

鄭孟玉老師說,新創事業平均存活期間非常短暫,觀察失敗原因,可以歸類出選題、團隊、財務管理三大問題。掌握市場需求才能有銷售量,有銷售量才會有資金,而經營團隊如果無法團結一心,就無法讓企業持續經營下去,此外,財務管理更是企業存續的重要因素,公司一旦面臨人力、資金等資源吃緊,可能發生資金短絀、引發財務危機,進而面臨倒閉現象。這些因素都是新創事業想要存續必須考慮的事,但許多創業者缺乏相關概念,「創業的成本分析」課程就是希望幫助想要創業的民眾,奠定創業基礎。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