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品鉌有限公司參訪大葉大學 簽訂鯊魚軟骨關節保健研發合作備忘錄



品鉌有限公司參訪大葉大學  
簽訂鯊魚軟骨關節保健研發合作備忘錄
品鉌有限公司執行長郭信賢一行人9日下午參訪大葉大學生資學院,並與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開發鯊魚軟骨關節保健相關產品。


品鉌有限公司執行長郭信賢(左)與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右)代表雙方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

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表示,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培育學生就業競爭力,並結合教師的學術能量與產業的研發經驗,建置七大特色研發基地,包含「美妝品與醫美特色研發基地」、「鍍膜研發基地」、「輕量化電動載具研發基地」、「製茶技術暨產品研發基地」、「高齡長照與智慧輔具研發基地」、「人工智慧研發基地」和「保健食品研發基地」,與產業緊密連結。生資學院整合生物科技與生物資源的知識體系,橫跨食品、藥品、生技等產業運用,具有功能性原料研發、功能驗證、產品開發一條龍特色,很榮幸可以和品鉌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學校的研發基地有動物實驗平台,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師資團隊也有豐富的產學研發經驗,期待透過雙方攜手,開發鯊魚軟骨關節保健新產品,創造產學雙贏。

品鉌有限公司執行長郭信賢(前排左二)造訪大葉大學,與生資學院張世良院長(前排右二)交流

品鉌有限公司總經理林伯俞指出,品鉌有限公司專營國際貿易,且專精於魚翅加工,已在產業深耕三十多年,大葉大學一直是企業的最佳後盾,長期輔導產業研究與開發產品,因此首選大葉大學產學合作。國內外相關文獻已證實鯊魚魚皮裡的角鯊烯具皮膚保養效果,此次與大葉大學藥保系李柏憲老師產學合作,就是希望結合公司的鯊魚軟骨提取技術與學校的研發專業,期待實證鯊魚軟骨對於關節保健的產品開發,並於鯊魚軟骨中尋找活性成分,研發一系列鯊魚軟骨的醫美產品或保健產品。

品鉌有限公司執行長郭信賢(左)與大葉大學生資學院院長張世良(右)期盼產學攜手創造雙贏

藥保系助理教授李柏憲說,硫化軟骨素和第二型膠原蛋白被應用在關節保健和關節炎治療,鯊魚軟骨富含硫化軟骨素和第二型膠原蛋白,是市面上保健食品的主要原料,此外,鯊魚軟骨的其他特性也被廣為討論,但缺乏科學驗證,學校將協助廠商進行功能性評估,驗證鯊魚軟骨提取物的特性,作為產品開發的基礎,未來雙方也會進一步研發新產品。根據衛福部食藥署關節保健產品草案,關節保健即將列入健康食品保健功效評估項目,大葉大學具有關節保健健康食品機能驗證評估能力,相信此次產學合作不只是有助於廠商開發新品,也能提供消費者更安心的選擇。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