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展 台中文創園區展出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展  台中文創園區展出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即日起至61日,在台中文創園區雅堂館舉辦第21屆畢業設計展「彼境之內外」。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徐鈺萱(右)、曾郁琪(左)為鹿港的中央廣播電台設計新風貌
大葉大學空設系畢業製作「傳時  鹿港舊時光新想像」

徐鈺萱、曾郁琪以鹿港的中央廣播電台為基地,設計了「傳時  鹿港舊時光新想像」。徐鈺萱指出,中央廣播電台鹿港分台被列為彰化文化景觀,她看過中央廣播電台的歷史背景後,覺得很特別,也進一步思考,電台過去負責傳遞訊息給民眾,但周邊的人對這棟有圍牆的建築不了解,如何透過設計拉近人與空間的距離。她們規劃打開一部分圍牆,讓民眾可以透視看到建築物,宿舍區的屋舍設計為餐廳、展場,同時在四棟房子間設計了步道,讓大家可以散步、欣賞不同視野的風景。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蕭仲任改造基隆和平島漁市場

蕭仲任的「海岸交界漁市廣場複合式漁市場改造」,觀察到基隆和平島沿岸的鐵皮屋漁市場已老舊,幾乎僅供當地居民買賣,無法帶動觀光,因此設計了包含販售、餐廳、代客料理等服務的觀光漁市場,希望提供更多人與人的交流。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張竣翔(左)、吳冠霖(右)以澎湖外垵漁港為設計對象

張竣翔、吳冠霖以澎湖外垵漁港為對象,設計「柳暗花明外垵村」。張竣翔表示,外垵村是人口少的小型海港聚落,因東風季風影響,居民不喜歡待在家,會到外面聚會聊天,他們從這個居民習慣出發,把閒置空間設計為餐飲服務,保留當地建築特色的同時,也加入新元素。

大葉大學空設系在 台中文創園區舉辦畢業展


空設系大四生周子祺說,第21屆空設系畢業成果展以「彼境之內外」為主題,設計的基地包含基隆和平島、彰化鹿港、嘉義奮起湖、花蓮富里、台東漁港、澎湖漁港等,非常多元,展期為529日至61日在台中文創園區雅堂館,歡迎大家來欣賞他們的作品。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