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大葉大學友善社區淨街 防疫活動清潔一起來


新增說明文字

大葉大學友善社區淨街 防疫活動清潔一起來

    大葉大學2日上午舉辦「友善社區淨街」活動,學務長洪福源、汪漢英總務長、校安人員林耀東帶領單車社和交服社80幾名學生,和福興村社區發展協會人員一起投入社區清潔工作,一方面增進學校和社區的互動,另一方面透過清潔打掃,培養學生的服務精神。


友善淨街活動從清潔做起

    學務長洪福源表示,綠色大學是大葉大學的辦學願景,環境教育一直是學校相當重視的一塊,因此學務處與總務處特別發起「友善社區淨街」活動,感謝各位同學犧牲假期為學校和社區民眾清潔打掃社區,現場是沿著學府路一直打掃到山腳路,除了對垃圾進行分類外,也細心清理道路上的碎砂石,避免機車路倒的發生。


同學沿著學府路進行打掃及垃圾分類

    單車社社長英語系二年級王呈愷說, 這一次參加掃街的活動跟以往有很不一樣的感覺。 大家齊心協力把山腳路打掃乾淨,雖然太陽很大很熱,但能夠為大葉大學附近社區居民盡一份心力還是感到很開心。希望以後學校可以多舉辦掃街活動,讓更多同學參與,認識到掃街的魅力與環境的保護的重要性。

同學清理水溝,避免阻塞

另外,交服社同學消防安全學士學位學程謝禮慶表示,在高中生涯曾做過衛生糾察服務隊工作常有機會打掃校園,不過離開高中的衛生糾察之後,就很少有機會為校園的環境做出實質性的貢獻,希望往後有更多類似的活動,讓大家有更多管道或機會為學校為環境盡一份力。

大葉大學參與掃街同學共同合照留念

    主辦單位也期望透過活動,讓學生協助福興村社區發展協會打掃社區的公共空間,透過實際行動來回饋地方,進而和社區緊密結合。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