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3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空設系助學生打造就業力 18位大四生通過室內裝修乙級證照 大二生考取營造甲種業務主管



大葉大學空設系助學生打造就業力
18位大四生通過室內裝修乙級證照  大二生考取營造甲種業務主管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為幫助學生成就好業,積極輔導學生報考證照,18位大四生考取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二年級的黃茗宏也取得營造業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一照在手,就業前景無限!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二生黃茗宏(中)與林志峰副主任(右)、劉凱群老師(左)分享考取甲種證照的喜悅

劉凱群老師指出,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是室內設計領域最高階的證照,擁有這張證照不只是求職獲錄取機會大增,也是創業基礎之一,未來只要再考到室內設計乙級證照,就可用這兩張證照申請創業室內裝修設計工程公司。另外,根據營造業的安全規範,每個工地都需要配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擁有甲種證照同樣就業機會大增,黃茗宏才大二就能考取,非常不容易。

大葉大學空設系劉凱群老師(中)肯定學生的表現

空設系副主任林志峰說,證照考試包含學科跟術科,通過證照考試,代表學生已具備接軌職場的能力。此次計有黃翊瑄、周子祺、洪心玫、曾智妘、鐘楷婷、張庭瑜、林奕妤、陳翊瑄、葉育辰、楊韻蘋、李翊賓、陳世川、方儀汶、柯映如、陳珈綾、陳佳楨、蕭仲任、徐鈺萱18位大四生取得證照,能創下這麼好的成績,歸功於大葉大學德國師徒制,一方面由系上劉凱群老師指導學生,另一方面邀請到畢業學長劉興衡輔導學生考照,老師帶學生、學長帶學弟妹,厚植就業競爭力。

大葉大學空設系劉凱群老師(左一)輔導學生考證照

通過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證照的空設系大四生楊韻蘋表示,剛開始準備考試時,很擔心沒有職場實務經驗無法考取,但老師鼓勵大家認真準備就有機會,帶著他們一步一步練習,還邀請木工師傅、泥作師傅到校示範,讓他們更認識現場作業,謝謝老師用心的輔導。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二生黃茗宏考取營造業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

考取營造業甲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證照的空設系大二生黃茗宏說,甲種證照可以跟所學結合,未來就業也可以對應到許多行業,因此他嘗試報考。空設系課程為他奠定知識基礎,系上老師也很鼓勵大家報考證照,很開心能取得證照。

新增說明文字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