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大葉大學空設系學生參加新一代設計展 12組作品入圍




大葉大學空設系學生參加新一代設計展  12組作品入圍

大葉大學以德國師徒制帶領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空間設計學系四年級學生參加2020新一代設計展,計12件作品入圍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競賽,其中11組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1組入圍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大葉大學空設系楊忠穎選用台東新港漁港為基地

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的「海港棲地之勢-地域性繁殖工場」,由紀彥竹老師指導、大四生楊忠穎創作。楊忠穎同學說,他選用台東縣成功鎮的新港漁港為基地,新港漁港本身包含自然與人文等元素,他蒐集在地紋理中的產業符號和都市標記,和原本的魚市場空間重新結合,加入生態的再生,希望捕捉魚獲的同時,建立完整的繁殖、養殖、觀光、販賣、流放產業鏈,找到環境永續的平衡點。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羅億驊(右)與李尉彤(左)都是基隆人,希望藉由畢業製作讓大家重新認識基隆

另一件入圍作品「夜行與港之間」,由林永恩老師指導、大四生羅億驊與李尉彤共同完成。李尉彤表示,他們兩個人都是基隆人,因此選擇基隆港週遭當基地,基隆屬於高度開發的城市,城市樣貌非常豐富,但好像也因為人潮和車流失去了什麼,他們在歌舞廳、崁仔頂、貨櫃、虎仔山、夜市五個地點,設計了餐廳或觀景台等裝置,增加空間與人的互動,提供不一樣的視角,希望可以帶領大家重新認識基隆。

大葉大學空設系第21屆畢業設計以「彼境之內外」為主題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學系副主任林志峰指出,空設系第21屆畢業設計以「彼境之內外」為主題,學生一至兩人為一組,觀察基地特質,思考如何透過空間設計,賦予基地新的意義。今年新一代設計展雖然因疫情取消,但金點新秀設計獎競賽維持辦理,畢業班學生參賽傳回佳績,總共有12件作品入圍,這是對學生創作能量與學校德國師徒制教育的肯定。目前學生也在積極接洽中,預計五月底、六月初會到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畢業展,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大葉大學空設系大四生12件作品入圍新一代金點新秀設計獎競賽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