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 寒假赴美國臨床學習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  
寒假赴美國臨床學習


    台灣視光教育與美國接軌!大葉大學視光學系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寒假由陳雅郁助理教授帶領大四生朱詳叡、張嘉珈、大三生莊詠淇、李意婕,到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Pacific University College of Optometry)研修,為期一個月的實習期間,學生們也到美國當地診所臨床學習。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參與美國視光課程
   
    大葉大學視光學系主任蔡麗雲指出,視光學系與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已有多年的學術交流,大葉師生除了每年寒、暑假到美國進行醫院實習與課程研修,兩校更簽訂了雙聯學制合作,學生在大葉視光就讀3年,再到美國研修1年完成畢業學分後,就可同時取得兩校大學畢業證書,這是國內視光學校首創唯一有雙學位學制的先例。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寒假赴美國實習

    視光系也連續3年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今年1月由陳雅郁博士帶領4位學生出訪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展開一個月的實習,一方面與當地視光學院學生一起研修專業課程與實驗操作課程,另一方面在美國當地的視光醫院及診所進行臨床實習。透過學海築夢國際交流活動,有助於增廣學生視光專業知識與臨床技能,更可擴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對有意願進一步於視光專業再進修的學生,如雙聯學位、碩博士學位或視光醫師證照的取得,提供更多學習機會。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體驗美國實驗操作課程

    視光系大三生莊詠淇說,此次到美國實習,除了參與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的課程,也到學校的森林格魯夫診所,以及市區的波特蘭診所跟診,在診間見習醫師如何為病人檢查,在病人離開後,有不清楚的地方也可以向醫師請益。印象很深的是,有一位斜視嚴重的小孩,診所出動兩名醫師,一位進行檢查,一位協助轉移小孩注意力,才順利完成看診工作。

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寒假到美國太平洋大學視光學院研修

    視光系大四生朱詳叡表示,美國視光醫師採預約式,每一位的看診時間都會花上一個小時,甚至更久,醫師從問診開始,接著進行基本眼功能檢查、驗度數,還會點藥水檢查眼睛有無問題。透過此次海外視光交流活動,讓他觀摩到美國當地的制度,以及視光醫療程序,可以吸取美國的優點,思考台灣的視光環境如何更好。

美國的視光醫師教導大葉大學視光系學生操作實驗器材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