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5日 星期五

大葉大學舉辦華語暨文化體驗營 韓國高中生體驗「那些年」




大葉大學舉辦華語暨文化體驗營  韓國高中生體驗「那些年」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獲教育部獎助,119日至124日舉辦「韓國中學生華語暨文化體驗營」,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主題,帶領15名韓國高中生學習華語,透過微電影製作、美食DIY、移地教學等活動,認識台灣文化。

大葉大學帶領韓國高中學生參訪台中歌劇院

大葉大學國際語言中心主任張智惠指出,台灣知名小說家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不只是在台灣造成風潮,在韓國上映時同樣引發熱烈的迴響,此次獲教育部獎助的「韓國中學生華語暨文化體驗營」,特別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為主軸,採取戲劇學華語的形式,透過經典台詞教學,帶領高中生認識家人、數字、天氣、情緒、食物、交通工具等主題的詞彙,並帶學員實地走訪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彰化景點。體驗營結合大葉大學「做中學」的特色,安排了微電影製作教學,讓學員從喜歡看電影的觀眾,變身掌鏡者,用年輕人的視角訴說自己的故事,此外,還有美饌華語課程,讓學員體驗台灣美食文化。

韓國高中學生在大葉大學的帶領下,參訪精誠中學,開心拍照留念
大葉大學向韓國的高中學生介紹原住民文化

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不只是為學生爭取出國留學的機會,更舉辦多元的國際交流活動。俗話說有朋自遠方來,歡迎學員們從韓國來到台灣的大葉大學,為期六天的課程安排了很多互動式的學習活動,包含:微電影、美食、美景等主題,相信大家都收穫滿滿,也充分體會到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韓國容華女子高等學校李榮淳老師(左)致贈學校小錦旗給大葉大學副校長施英隆(右)

帶隊的韓國容華女子高等學校華語老師李榮淳說,謝謝大葉大學的用心,「韓國中學生華語暨文化體驗營」的課程相當多元,不只是提供學生快樂學習華語的機會,還帶領大家做台灣菜,逛夜市、參觀台中歌劇院,體驗台灣豐富的文化,獲益匪淺。

韓國高中學生與大葉大學侯雪娟主秘(左三)開心合影


容華女子高等學校學生林訂潤認為,百聞不如一見,以前從課本認識台灣,此次到大葉大學參加營隊,除了提升華語能力,更親身體驗台灣文化,參訪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提及的精誠中學、八卦山,大家一起逛夜市,留下許多難忘的回憶。


大葉人新聞網FB專頁